芜南

[HP]最后一个普林斯 ①⑦



  “抛开多比的来历,你和邓布利多对想对波特不利的人有眉目了吗?”西弗勒斯问。

  艾希礼摇摇头,“就多比所言,那个人不是伏地魔。我找你来最重要的是想问一下,会不会是有食死徒不死心想害哈利?”

  西弗勒斯否认了艾希礼这个想法,“逃过审判的食死徒对哈利的态度很复杂,至少目前为止还不会对哈利做什么。他们比你更害怕那个人的回归,背叛了黑魔王的人不会有好下场,你以为他们真的不知道那个人正躲在阿尔巴尼亚?只不过装作不知道罢了。”

  

  西弗勒斯露出一个嘲讽的笑,“真正忠于那个人的食死徒都被关进了阿兹卡班或者流亡在外。现在这些,比起纯血的荣耀和对黑魔王的忠心,他们更看重的是自身的利益。”

  “除了他们,还有谁会想对哈利不利呢?”艾希礼疑惑。

  “你们太相信多比的话了,它说波特回到霍格沃滋会很危险,但这份危险要怎么进入学校?连那个人鼎盛时期都没能对霍格沃滋做什么。”西弗勒斯说。

  

  “但你别忘了,上学期他可是进了霍格沃滋。”艾希礼道。

  “那不一样!”西弗勒斯强调,伏地魔并不敢在霍格沃滋做什么。即使上学期他想得到魔法石,也是偷偷摸摸附身在奇洛身上。

  艾希礼点点头,若有所思,“是不一样,阿不思说如果找不到源头就顺其自然,等哈利回到霍格沃滋再说。现在我想的是魔法部该有一个新的提案了,作为生物的家养小精灵应该被登记在案。”

  西弗勒斯皱眉,“魔法部是不会通过的,家养小精灵掌握了太多巫师家族的辛秘,纯血家族是不会让小精灵被魔法部掌控的。”

  “结果并不重要,”艾希礼说,“不把水搅浑怎么能抓到鱼?祝愿仅仅是小精灵听差了或者是恶作剧吧。”

  

  直到把哈利送到韦斯莱家,西弗勒斯才肯再次来到普林斯庄园,这次他给艾希礼带来了一个很不幸的消息,“今年的黑魔法防御术由吉德罗·洛哈特任教。”

  艾希礼觉得自己听错了,“你再说一遍是谁?”

  西弗勒斯提到这个名字也不是很愉快,“吉德罗·洛哈特,你没有听错。”

  “阿不思是中了迷惑咒吗?他居然肯让一个华而不实的花孔雀来当霍格沃滋的教授?”艾希礼完全不敢相信,她甚至想去看看邓布利多是不是脑子出问题了。

  

  西弗勒斯露出一个冷笑,“邓布利多说今年只有他一个人来申请教职。你知道的,这个职位变动非常频繁。”

  艾希礼眨眨眼,“我记得你每年都会申请黑魔法防御术的职位……”

  “邓布利多以魔药学需要教授拒绝了我的申请。”西弗勒斯死死皱着眉。

  “这真是不幸。”艾希礼感叹道,也不知道是为洛哈特来学校,还是阿不思拒绝了西弗勒斯而感到不幸。

  

  艾希礼想到洛哈特即将要成为她的同事就十分头疼,她是真的受不了洛哈特那一副‘我是世界上最帅的’‘全世界都爱我’的表情和语气。

  尤其是当这个人是你的追求者之一的时候。是的,洛哈特曾追求过艾希礼,并且他到现在为止都觉得艾希礼只是矜持所以才拒绝他的告白。

  他们曾经是一个学院的学生,同样的拉文克劳,洛哈特比艾希礼小四届。那个时候艾希礼是霍格沃滋的风云人物,洛哈特还寂寂无名,两个人没太多交集。

  

  直到艾希礼回到霍格沃滋任教,这时洛哈特已经小有名气——于是他开始缠着艾希礼,他们偶尔会在一些酒会上碰面,到后来艾希礼连那些酒会都不常去了。

  他并不知道艾希礼曾经差点忍不住一个阿瓦达索命过去,想让他永远性地闭嘴。没有一个人比吉德罗·洛哈特更会自说自话的人了,他一直在挑战艾希礼的忍耐限度,艾希礼曾经以为自己脾气还很好来着。

  而且……艾希礼隐隐觉得洛哈特的黑魔法防御课大概会成为一场闹剧,她真的从来没看出来洛哈特有什么本事——除了卖弄他的脸,要承认洛哈特长相还是很英俊的。

  

  在艾希礼看到预言家日报上洛哈特在对角巷开设签售会,并且强拉着哈利一起合照的时候,她已经身在霍格沃滋为新学期做准备工作了。

  这份报纸还是洛哈特特意给她送来的——洛哈特每次出什么书或者有什么报道都会第一时间给她送一份过来,一般这些东西都被艾希礼扔进壁炉用来烧火了。

  

  艾希礼很想保持她的教养,家庭教育告诉她即使收到了不喜欢的礼物也要微笑着感谢。但洛哈特教会了她万事万物都有意外,你无法想象每一本书或报道里都能看到洛哈特那张脸和他浮夸的笑容,并且还附赠一封他夸夸其谈自吹自擂的信,而那信居然是有声的。

  艾希礼把报纸送去给壁炉里的火焰作伴,转头看向同在教工休息室的西弗勒斯,“我其实不太能理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迷他。如果大家肯花时间想一想,就应该知道他书上的事件并不是他亲身经历的。”

  

  西弗勒斯盯着壁炉的火焰,“你太高估别人的智商了,他们根本不肯动一动他们小的可怜的脑子。我以为你在霍格沃滋任教这么多年早就清楚了这个事实。”

  壁炉里的报纸在洛哈特的笑容中化为灰烬,艾希礼对西弗勒斯说,“你应该多笑一笑,我想学生们会更喜欢你的。我记得洛哈特获得过那个什么‘迷人笑容奖’?”

  “是这样吗?”西弗勒斯向艾希礼扯出一个僵硬的冷笑。

  

  艾希礼闭了下眼睛,努力把西弗勒斯刚才的脸扔出脑外,“当我没说,你还是不要笑了,学生们会被吓坏的。”她打量着西弗勒斯,“而且我现在知道这不仅是笑容的问题,还有脸。西弗勒斯,你以后出书一定会卖不出去的。”

  西弗勒斯又冷笑一下,“我并不准备出书,而且就算出了也不是给那些没脑子的人看的。你不要妄想他们看得懂精密的魔药工艺亦或是高深的魔法。”

  

  

  很快就到开学的日子,算算时间,小巫师应该已经坐上了霍格沃滋特快。厨房的小精灵抓紧时间准备食物,开学的宴会马上就要开始了。

  洛哈特姗姗来迟,这个时候才通过壁炉到达霍格沃滋,艾希礼接了引领新生的任务,将接待洛哈特的‘艰难’任务留给了麦格和西弗勒斯。

  “你好,洛哈特。”麦格教授在壁炉前礼貌地说,她也曾是洛哈特的变形术教授。麦格不是很看好洛哈特,因为她并不记得洛哈特在学校时有多优秀,不过这不影响学生毕业之后另有一番际遇。麦格没看过洛哈特的书,但多多少少也听闻过一些。

  “西弗勒斯·斯内普。”西弗勒斯冷着脸站在麦格身后,“魔药学教授。”

  

  “见到你们真是太高兴了,麦格教授、斯内普教授。”洛哈特带着他标志性的夸张笑容和麦格握了个手,然后在他将手递到西弗勒斯面前的时候,西弗勒斯看都没看他一眼。

  洛哈特尴尬地收回手整理一下领结,然后带着一个更大的笑容看向麦格,“艾希礼呢?她没来接我吗?”

  西弗勒斯厌恶地皱着眉,不着痕迹地后退一步。麦格教授用一如既往严肃地态度说,“艾希礼去接一年级小巫师了,我想你会在餐厅里见到他的。”

  洛哈特露出大大的笑容,“这真是太好了,现在我们去哪?霍格沃滋有我的私人办公室吗?”

  麦格礼貌的点点头,“跟我来吧,并且一会儿我会把这学期的课表交给你。授课内容和信件里所说的一样,由你自己安排。”

  

  去办公室的路上,洛哈特一脸微笑着看着麦格,“学生们的课本都买好了吧,我是说我要求的黑魔法防御课的新课本。我想这些亲身经历能让同学们真正学会如何应对黑暗生物,而不是单纯在课上学两个魔咒而已。”

  麦格想起洛哈特要求的课本——洛哈特全套的著作,价格并不便宜,比整个年级其他教材加起来都贵。麦格有些冷淡的点点头,“都在学生的书单里。”

  洛哈特把箱子放到办公室,他还想换一套更华丽的礼服,但麦格催促他,“学生们马上就要到了,我们没有时间再耽误了。”

  西弗勒斯早在洛哈特到办公室门口时借口有事先走了。

  

  艾希礼按部就班地将一年级新生领进餐厅,准备着新生分院。她视线转到格兰芬多的长桌,却惊讶地发现哈利和罗恩并不在座位上。

  艾希礼无声地将视线转到邓布利多身上,她看到邓布利多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西弗勒斯空着的位置,示意她西弗勒斯已经去找哈利他们了。她悄悄松口气,拿起新生名单开始念了起来。

  “科林·克里维。”她念道。

  随着一个又一个新生被分进各自学院,艾希礼看到西弗勒斯悄悄回到主宾席,和邓布利多说了些什么后把麦格教授叫走了。

  西弗勒斯临走前向艾希礼点头示意,艾希礼心想之前哈利和罗恩也许遇到什么麻烦,但现在还算安全——因为西弗勒斯的脸明显更难看了。

  

  分院仪式结束,艾希礼坐回主宾席,邓布利多照常讲了几句话,然后开始介绍新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洛哈特。

  洛哈特微笑起身,“我想大家都应该知道我是谁。我,吉德罗·洛哈特,国际知名人士和作家,梅林爵士团三级勋章获得者,反黑魔法联盟荣誉会员,五次荣获《巫师周刊》最迷人微笑奖。我不想提这个的,毕竟大家应该都买了我的书,上面有我的各种事迹,不需要我再次重复。”

  艾希礼没注意听洛哈特又说了什么废话,她只等着洛哈特赶紧把话说完她好去看看罗恩和哈利的情况。

  很快,洛哈特坐回椅子上,台下四张长桌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尤其是一些小姑娘们,红着脸恨不得把手掌拍断,艾希礼觉得她们没救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