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南

[HP]最后一个普林斯 ①⑧



  晚宴开始,艾希礼看都没看一眼试图和她搭话的洛哈特,和邓布利多匆匆离开主宾席。

  洛哈特转头问向赫奇帕奇的院长斯普劳特教授,“您知道校长他们去干什么了吗?”现在不在教席位上的有霍格沃滋的校长,还有格兰芬多、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院长,这让洛哈特觉得有什么大事在发生,而这种大事怎么能没有他洛哈特的参与呢。

  “这不是我们该管的事情,洛哈特。”斯普劳特教授说,她也曾教过洛哈特,不比麦格教授当时的重心在如何保护学校,斯普劳特对那几届的学生了解更深一些。她是真的不是很喜欢这个夸夸其谈的学生,即使洛哈特现在很有名气。

  

  洛哈特给台下的女学生们一个迷人的微笑,他对斯普劳特说,“如果不是学生们更需要我,我想邓布利多一定会叫上我的。”

  洛哈特并不介意斯普劳特难看的脸色,继续时不时给学生们一个点头微笑,引来一阵阵兴奋的尖叫。

  “阿不思……”艾希礼紧跟在邓布利多身后,她问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邓布利多道:“哈利和罗恩两个开着会飞的汽车来的霍格沃滋,一路上被许多麻瓜看见了。并且……他们撞在了打人柳上了。”

  “打人柳?”艾希礼惊讶,“他们两个没事吧,打人柳可并不是那么友好。”

  “人没什么事,”邓布利多说,“只是罗恩的魔杖断了。”

  艾希礼听到人没事就放心多了,余下的事情,她可以找哈利他们问,如果没有合理的解释的话,两个人大概会‘死’得很惨。

  

  艾希礼随邓布利多走到地下室,西弗勒斯的办公室门口,艾希礼敲了敲门,西弗勒斯将门缓缓打开,他脸上带着幸灾乐祸的笑。

  “波特和韦斯莱都在里面。”西弗勒斯对他们说道。

  哈利和罗恩坐在壁炉边的椅子上,他们两个看到邓布利多和艾希礼惊地站了起来。哈利的脸又白了白,韦斯莱紧紧抿着唇,有些惊慌。

  

  麦格教授严肃地站在一侧,邓布利多深深的看着两个小巫师,平静道:“告诉我,你们为什么这么做?”

  哈利低下头不敢直视邓布利多的眼睛:“我和韦斯莱一家在国王十字车站准备坐校车回学校,其他人都好好的,等轮到我和罗恩进站的时候,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像是突然消失了一样不允许我们通过了。我和罗恩怕迟到,正巧车站附近有一辆会飞的车,我们就开着车一路跟着霍格沃滋特快到了学校,在草坪上降落的时候,车出现了故障,我们掉在了那个打人柳上。”

  

  哈利的头越说越低,他怕邓布利多知道那辆车是韦斯莱先生的——邓布利多肯定知道了。哪里会那么巧车站旁边就有一辆飞车,更何况假期的时候他和艾希礼提过韦斯莱家的飞车,罗恩他们曾开着车去找过他。

  艾希礼问:“那辆车呢?”

  罗恩看起来难过极了,他说:“那辆车自己跑了,不知道去哪了。”他觉得自己即将迎来被退学和父亲被魔法部辞退的结果。他父亲在魔法部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司工作,如果被人知道私自改造麻瓜汽车开了出去还被麻瓜人发现,他父亲一定会被开除的!

  “那就是说,没有人知道这辆车的失主是谁是吗?”艾希礼道,“我希望你们以后不要随便动其他人的东西。这会为车主带来很多困扰,他莫名其妙丢失了一辆飞车,这真是不幸。”

  

  哈利看起来像是松了口气,如果他和罗恩一定要面临着退学的话,至少不会连累完全不知情的韦斯莱先生。他觉得愧疚极了,韦斯莱一家对他那么好,他却给他们带来了那么大的麻烦。

  罗恩白着脸,绝望地说:“我们去拿东西。”他已经不想去看教授们的脸色了。

  “你在说什么,韦斯莱?”麦格教授在一旁喊道。

  “我们被开除了,不是吗?”罗恩一脸绝望。

  哈利赶紧去看邓布利多和艾希礼,艾希礼朝两个人眨眨眼,然后哈利听见邓布利多说,“今天没有,韦斯莱先生。”

  邓布利多一脸严肃,“但我必须让你们感到事情的严重性,我今晚就跟你们家里写信。并且我需要警告你们,如果再有这样的行为,我只能开除你们了。”

  

  哈利和罗恩顿时松了一口气,西弗勒斯却像很失望一样,他清清喉咙,“邓布利多教授,这两个学生无视了限制未成年巫师使用魔法的法令,并对一颗珍贵的古树造成了严重的破坏,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这种行为当然不能姑息……”

  邓布利多打断了西弗勒斯的话,“让麦格教授来决定对两个学生的惩罚,她才是他们的院长,这件事应当由她负责。”

  他转向麦格教授,“我必须回到宴会上去了,米勒娃,我还要宣布几个通知。”然后又看着西弗勒斯,“今天晚宴有一种蛋奶果馅饼看起来不错,我想你会喜欢。”

  西弗勒斯恨恨地瞪着哈利和罗恩,艾希礼又朝两个人眨眨眼,拉着西弗勒斯出了办公室。

  

  走廊里,“西弗勒斯,你没必要这么吓他们两个吧?”艾希礼有些好笑地说。

  西弗勒斯冷哼一声,“他们的确违反了规定,我是真想给他们开除掉。”

  艾希礼笑着说,“可惜你不是他们的院长,没有权力开除他们。我想如果有那么一天,也许他们会自己退学也说不准。”

  

  邓布利多回头看向他们两个,“西弗勒斯,你知道两个人为什么进不去车站吗?”

  西弗勒斯摇摇头,“我问了霍格沃滋的工作人员,车站并没有发生什么异样,只有他们两个人没有上车。”他说,“不可能出现那么巧的意外,应该是有人不想他们来学校。”

  艾希礼皱眉,“这会不会和那个多比有关,那个小精灵在德思礼家也曾阻止过哈利回学校。”

  邓布利多冷静道 :“不论多比说的真假,现在的确有人盯上了哈利,我拜托你们多注意一下哈利的安全。”

  

  

  宴会结束,艾希礼跟随斯普劳特教授去查看打人柳的情况。

  天已经黑得厉害了,艾希礼隐隐约约在黑暗中看到禁林边上一颗巨大的古树,“荧光闪烁,”艾希礼念道。她的魔杖上出现了持续稳定的光源,照亮了城堡外面的路。

  艾希礼问斯普劳特教授,“我记得打人柳是我入学那一年栽下来的?”

  斯普劳特点点头,“是当年阿不思亲手栽下的,这些年一直都是我在照顾它,它比原来长得更大了。”

  “当年我一直在想学校里为什么会种这么危险的树,知道如何应对它的人不多吧?”艾希礼试探着走近打人柳。

  打人柳似乎极度愤怒,一根粗粗的枝条甩像艾希礼,艾希礼轻轻后退一步躲开攻击,笑道:“它今天脾气看起来更加不好了。”

  

  斯普劳特教授叹口气,“这是它二十年来第一次受伤,”她看着打人柳树冠上折断的枝叶,有些心疼,“不过它平时脾气就不是很好,需要帮忙吗?”

  艾希礼摇摇头,“不用,没什么问题。”她又向前一步,打人柳怒气冲冲地甩过去两根枝条,艾希礼眼疾手快地抓住一根树枝,按住树枝上的结疤,打人柳瞬间乖乖不动了。

  斯普劳特教授施法让打人柳‘弯下腰’,好处理树上的伤口,艾希礼看着树下突然出现的树洞,“这就是去尖叫棚屋的暗道吗?”

  

  斯普劳特教授一脸惊讶地看着艾希礼,“你怎么知道的?”这个暗道在当年的教授里并不是秘密,但艾希礼当时还在霍格沃滋上学。

  艾希礼微笑,“我知道莱姆斯每个月都要去尖叫棚屋,但没想到密道就在这里,真是巧妙的设计。”

  

  斯普劳特教授更加惊讶了,艾希礼好笑地说,“其实当时好几个拉文克劳的同学都发现了,莱姆斯每个月月圆时候都会消失,回来之后异常疲惫。哪个人的亲戚会每个月固定几天生病呢?而且也是在莱姆斯入学之后尖叫棚屋才有闹鬼的传闻,还恰巧都是月圆之夜。大概只有詹姆斯他们几个才觉得把秘密藏得很好。”

  艾希礼道:“不要小瞧拉文克劳的智慧,在詹姆斯他们发现莱姆斯的秘密之前,我们还悄悄打赌他们什么时候会知道呢,毕竟他们是好朋友不是吗?结果没想到他们花了整整三年。”

  

  “你们没有觉得害怕吗?莱姆斯可是一个狼人,我当时知道阿不思同意莱姆斯入学的时候都惊呆了。”斯普劳特教授说道,“不过莱姆斯的确是个非常优秀的巫师,可惜后来的事情……”她叹口气,“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艾希礼没有谈现在的卢平,她朝普斯劳特笑笑,“我们都很相信阿不思,而且拉文克劳对奇特的东西有超乎寻常的包容心。如果是格兰芬多或者斯莱特林的普通同学知道了,莱姆斯可能不会顺利毕业。”艾希礼又道,“再者说莱姆斯成绩非常优秀,拉文克劳对有智慧的人异常宽容。”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