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南

[海贼王]食味 番外·风车村



  ‘海军英雄’卡普中将再一次出海归来。

  自从罗杰被捕身死,海军声望大涨,随之而来的是在大海上更加肆虐猖獗的海贼。

  

  无数的大海男儿奔着罗杰口中的秘宝而去,但这其中更多的是混水摸鱼、打家劫舍的恶棍。

  曾经悠闲地跟在罗杰身后打打杀杀的日子不复存在。

  

  这次卡普南海一行沉了21艘海贼船和4艘自家海军军舰。

  天知道他一共才带了五艘军舰出航……

  该庆幸他至少没让手下的海军游着回来吗?

  已经晋升为元帅的战国头疼地看着报告,好在人没什么伤亡,军舰什么的,再造就是了。

  

  战国扯扯嘴角,“艾米前几天刚刚从东海回来,你先回家吧。”他叹口气,“现在有家室的也只有你一个了。”

  几年前,正值他升任海军元帅时,在堂吉柯德家族卧底的罗西南迪身死,他又成了孤家寡人,偏偏他作为海军元帅连悲伤都不能表现得太明显。

  而在更早的时候,泽法的妻子孩子遭到海贼的报复,早就不在人世了。

  

  战国有些羡慕地看着卡普离开的背影,少年时代不觉得家庭有多么重要,偶然间收养了罗西南迪时也没觉得如何。

  直到得知那个他一手养大、正直善良的少年身死那一刻,他才惊觉罗西南迪的重要性。

  然活着的人有更重要的事情做。

  

  

  艾米坐在屋子里瞪着卡普,“我都不知道你瞒了我那么多事情。”

  卡普茫然地看着艾米,无意识地‘啊’了一声。

  艾米看着卡普就生气,当年她怎么会觉得卡普天然呆特别可爱呢?

  明明是个天然黑……

  

  十年没见过不知道跑到哪里的儿子成了革命军首领不说,还不声不响地给她生了个孙子。

  艾米是最后一个知道的——甚至在路飞被送到风车村之前她都没有见过路飞。

  龙的身份特殊,路飞不适合养在马林梵多,即使卡普是海军英雄也很难保证路飞不被利用。

  毕竟世界政府一直盯着革命军……

  

  这些都是小事,卡普‘海军英雄’的身份足以让他们有一些特权,只要卡普不背叛海军,龙做了什么都影响不到他们。

  而现在的问题是——

  “艾斯是谁的孩子?”艾米问道。

  她当然不会觉得那是卡普或者龙的私生子什么的,但如果仅仅是战友的遗孤完全不用瞒着她收养。

  马林梵多的教育一向出众,她又在本部,若非那孩子身份特殊也不会放养在风车村。

  是的,放养,卡普真的是把孩子扔过去不管了!

  

  卡普犹豫了一下,不太想说。

  艾米感觉自己的手开始痒了,她右手刚举起拳,卡普迅速地说道,“罗杰。”

  艾米一愣,“我没记错的话,即使是遗腹子,岁数也对不上?”

  “露玖怀了二十个月……”卡普说道,“这是罗杰死前最后一个请求。”以朋友的身份请求他护着露玖母子。

  “当年……”艾米对此不想说什么,世界政府为了绝罗杰的后嗣,不知道杀了多少东海的孕妇和新生儿。

  

  正义,什么是正义呢?

  

  艾米想到孤身一人的艾斯,“露玖她人?”

  “难产死了。”卡普说道,“她耗尽了最后一点生命生下了艾斯,我后来收养了他,把他交给达旦照顾。”

  艾米一点都不意外卡普做的事情,她就是生气卡普什么都没跟她说,其实最让她生气的是——

  “你就把两个孩子交给山贼照顾?”天知道她现在多想把卡普扔进海里。

  她想到这次去看路飞,路飞一脸骄傲地说未来要当海贼王的场景,就恨不得把卡普和龙都拖出去揍一顿!

  

  “达旦是我的朋友,人很好的。”卡普并不在乎什么身份,只要不做坏事,海军海贼不过是立场不同。

  艾米没忍住在卡普脑袋上留下一个大包,她不是觉得达旦人不好,而是教育问题,“他们两个连饭都吃不饱,甚至要去垃圾山捡垃圾!”

  卡普完全不知道艾米在气什么,“有什么问题吗?我小时候也是这么过来的啊,山里水里都是吃的,怎么可能吃不饱饭。”他理直气壮,挺起胸膛,“吃不饱是他们自己的问题,我这是在教他们怎么生存。”

  

  “说起吃的,我想吃烤肉了!”卡普挠挠头,期待地看着艾米。

  “没有!”艾米更生气了,“孩子们在饿肚子,你还想吃烤肉?什么都没有!”

  “那让他们讨个会做饭的老婆嘛。”卡普嘟囔道。

  艾米闻言好气又好笑,“你当初追我就是为了吃我做的饭?”

  卡普诡异地沉默了……

  

  艾米看着眼神飘忽的卡普,十分无力地心疼一下自己,她该庆幸卡普没脑子不清楚地直接说是?

  虽然沉默和承认也没什么区别。

  

  “我果然不该抱什么期待的……”艾米翻了个白眼,她更加怀疑自己当初的眼神了,“我准备去风车村。”

  卡普不解,“你不是刚刚从风车村回来?”

  “我要离开马林梵多,申请退休去风车村照顾两个孩子。”艾米说道。

  

  “你走了,我怎么办?”重要的是吃的怎么办?!

  艾米挑眉道,“我管你怎么办,你一年大半时间不在马林梵多,我在哪里有什么区别。”

  “不要啊……”卡普突然泄气,像是知道主人要离开的小狗耷拉着尾巴,“我的烤肉、仙贝、小蛋糕……”

  

  “以后全是路飞和艾斯的了。”

  

  卡普突然觉得路飞和艾斯有些可恨,即使是孙子,他也决不允许吃的被抢!

  然而他现在敢怒不敢言,头上的疼痛在暗示他现在应该乖乖的闭嘴,这是三十年来他得到的最大的教训。

  

  

   后山森林里,艾斯、萨博、路飞三人围成一圈坐好。

  “啊,老太婆又要来了!”路飞扬起大大的嘴角,一脸期待。

  “老太婆?!”艾斯茫然地看着路飞,“达旦?”

  “是艾米奶奶啦!”路飞已经开始脑补起了各种美食,嘴上不在乎地说着,“爷爷是老头子,奶奶自然是老太婆了!”

  

  一个大大的拳头砸在脑袋上,路飞含着眼泪抬头,听到头顶上的那个人咬牙切齿地说道:“老太婆?!你都是在哪学来的词,是不是红发那个混蛋教的!”

  “才不是!”路飞梗着脖子,他才不想听到有人污蔑香克斯,“是爷爷!他在给达旦的电话虫里说他家老太婆要来照顾孙子了!”

  艾斯看着气压极低的艾米咽了口口水,他之前就见过艾米一面,还以为只是个做饭相当美味的漂亮奶奶,没想到发起火来这么恐怖……

  

  萨博看了看捂着头的路飞,又看了看默不作声装死的艾斯,微笑起身,摘下帽子向艾米行了一个贵族礼节,“姐姐好,我是萨博。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艾米身上的怒火肉眼可见的消了,瞬间变成艾斯印象当中的温柔模样,“这是谁家小孩子啊,这么可爱。”她揉了揉萨博的脸,“别看我年轻,我其实是路飞的奶奶啦!”

  

  路飞瞪大了眼睛,看着萨博,“萨博你是瞎了吗?!她都六十多了!姐姐!”他说完做出一副快被恶心地要吐的动作。

  艾斯看着表情恐怖的艾米,十分机智地一把按住路飞的头,把路飞的脸按到地上,然后向艾米鞠躬,“路飞他今天误吃了毒蘑菇,食物中毒,说胡话请你不要介意。”

  “我怎么会跟自己的亲孙子计较呢,”艾米微笑,“既然食物中毒,晚上路飞就吃解毒餐吧!”

  路飞果然是卡普那个老混蛋的亲孙子!

 

  

  达旦山贼之家。

  达旦一帮人围坐在在餐桌上大口吃着肉,“好吃!”艾斯一脸幸福地从达旦面前的盘子里抢到一块烤肉,大嚼特嚼。

  萨博的帽子被扔到了一边,完全不顾形象地往嘴里塞着食物。

  艾米笑眯眯地看着吃得开心的众人,和达旦碰杯,“未来一段时间要叨扰了!”

  达旦喝光了酒,豪爽地说道:“待多久都没问题!”有艾米帮忙做饭,他们这群山贼也能享受海军待遇了!

  

  餐厅另一角的小桌子,卡普爷孙两个头顶大包面面相觑,谁都不愿意低头看桌子上的食物。

  青菜!青菜!还是青菜!绿油油的一整个桌子的青菜!

  路飞眼泪汪汪地看着吃得正欢的艾斯萨博,“我也要吃肉!我不要吃青菜!”

  卡普把路飞头扭过来,“快点!把青菜都吃了!不许挑食!”

  “我不吃!”路飞扭着脖子,“我要吃肉!”他偷偷把胳膊伸长,靠近大桌……

  马上!马上就偷到肉了!

  

  艾米用余光瞧着角落为一块肉打起来的爷孙俩,好笑地摇头。

  这让她想起来龙小时候,也总是和卡普抢肉吃……

  也不知道现在龙怎么样了。

  

  

  


评论(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