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南

[HP]最后一个普林斯 ①④



  七月初的假期,艾希礼一直在整理勒梅老师留给她的关于炼金研究的手稿,里面有部分已完成的炼金成果,也有很多完成了一半的设想。

  勒梅没有时间再进行炼金研究,他把他所有的东西分给了他的学生和朋友们,艾希礼得到的是最珍贵的几百年的手稿和一些勒梅珍藏的书。

  勒梅夫妇拒绝了艾希礼陪伴他们最后的日子的请求,对于他们来说,生和死一样容易。他们从容地迎接死亡,迎接他们所不了解的另一段旅途。

  

  又过了两个星期,德拉科开始了他的‘特训’,他白天会来到普林斯庄园,跟在艾希礼身后学习魔咒和飞行技巧。如果他做的好的话,艾希礼会带他来到庄园后去看那些神奇生物,里面有他最感兴趣的龙。

  如果说德拉科在家的时候还会总向爸爸妈妈提起哈利·波特,在普林斯庄园他完全把哈利抛在了脑后。

  再多的哈利·波特也没有各种有趣的魔咒和强大而神奇的龙更能赢得德拉科的注意。还有他热爱的魁地奇,德拉科第一次知道飞行和魁地奇不仅仅需要速度,还有很多技巧和成员的配合——这让他觉得开学后他进入了魁地奇球队一定会赢了哈利。

  

  卢平总会在德拉科来的时候避开他,或者说除了邓布利多,没有一个人知道卢平为艾希礼工作。他不想接触过多的人,十二年前的事情使他变得很疲惫,作为四人组唯一幸存下来的人,他不想去应付其他人的询问和好奇。

  而艾希礼从不要求卢平什么,事实上她早就准备把庄园里养的生物送到罗马尼亚去了,而恰巧那个时候卢平出现。抱着帮卢平一把和节省金加隆的想法她雇佣里卢平——在罗马尼亚请专人照顾这些生物也是很大的花费。

  卢平是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他偶尔会和艾希礼一起做炼金的研究,他在学校的成绩非常优秀,给艾希礼帮了很大的忙。但他拒绝了艾希礼和他联名发表论文的提议——艾希礼只能在金钱上补偿他。

  

  普林斯是个魔药世家,也许艾希礼只是个抱养的孩子,她并没有继承普林斯的魔药天赋。不能说她魔药不优秀,而是在创新和研究方面,她的确比西弗勒斯差得远。

  西弗勒斯不时会来拜访普林斯庄园——为了普林斯庄园的藏书。纯血世家最大的财富就是这些千百年来积累下的收藏,而他们绝不会轻易把这些东西透露给外人。

  当然,西弗勒斯作为普林斯最后的血脉,即使他母亲被除名,他并不是家族继承人,也算不上什么外人。

  

  西弗勒斯有时会在普林斯庄园看过一些书之后直接做起魔药——艾希礼专门给他准备了一间屋子和充足的魔药药材。

  其实艾希礼一直疑惑西弗勒斯为什么不搬出蜘蛛尾巷。他父母早已去世,他也有足够的钱财购置一间更好的房产——在艾希礼看来,蜘蛛尾巷在麻瓜社会当中,并且不是很适合做一些研究。

  

  假期期间,艾希礼也给哈利去了几封信,她并没有收到回信。一开始艾希礼没太在意,她相信哈利在德思礼家虽然未必那么愉快,但还是很安全。

  意外的是艾希礼让菲尼克斯去了一趟德思礼家,依旧没看见哈利。

  这很不寻常,菲尼克斯不是一般的宠物猫头鹰,它是一只凤凰,麻瓜人是没有办法阻止它见到哈利的,除非有什么其他魔法界的人阻止他们给哈利送信。

  艾希礼决定再等一等,如果到哈利生日那天还没有消息的话,她决定去德思礼家一趟,即便他们家不会欢迎她。

  

  晚上天开始有点暗了,艾希礼直接移形幻影到了德思礼家门口,她发现德思礼家有客人,一对儿夫妇。

  哈利的的姨妈佩妮、姨夫弗农和他的表哥达利都在陪客人寒暄,而哈利……哈利不见踪影。

  二楼像是传来撞击和惨叫的声音,弗农怒气冲冲地上了楼,不一会儿又下来,陪笑着说:“楼上达利的的电视忘了关,我们接着讲刚刚那个日本高尔夫球手的笑话……”

  

  艾希礼施展一个隐身咒进了德思礼家,不出意外哈利应该就在楼上。而她在上楼的过程中看到一个长着蝙蝠似的大耳朵,双眼突出的小怪物向楼下冲,而那个怪物在看到她之后尖叫着跑了。

  艾希礼赶紧施加了一个无声咒,以防被楼下的麻瓜人听到,随后她看见哈利也急忙跑了下来。

  

  “教授……”哈利惊讶道。

  艾希礼示意哈利压低声音,她指指楼上,哈利点点头把艾希礼带进她的卧室。

  哈利小心翼翼地将门关好,没等哈利说话,艾希礼率先问道:“为什么这儿会有家养小精灵。”

  哈利一脸无奈道:“我也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弗农姨夫让我回屋子里之后我就发现它在我床上了。它自称多比,说有人想害我,阻止我回霍格沃滋。”

  

  艾希礼皱眉,“是伏地魔吗?还有多比是谁家的小精灵?”

  “它说不是伏地魔,也不肯说是从哪得知的消息。”哈利苦笑,“我不知道除了伏地魔还有谁想害我。而且……不去霍格沃滋的话我还能去哪呢?”

  艾希礼拍拍哈利的肩膀,“没有比霍格沃滋更安全的地方了,既然多比说不出消息从哪来的,你也不能全信它的话。”

  

  哈利无奈地笑笑,“我本来也不信它的话,但它根本不听我的。它差点下去捣乱让弗农姨夫把我关起来,这样我就不能去霍格沃滋了。”然后他好奇地问艾希礼,“教授,你为什么回来?”

  艾希礼道:“我给你送的信一直没回,我有些担心。”她拿出一个包裹递给哈利,“生日快乐,哈利。”

  哈利惊喜的接过礼物,他指指床上散落的信件,“信件也都是多比截下来的,他觉得如果没人记得我,我就不会回到霍格沃滋去了。”

  

  艾希礼笑着揉揉哈利的头发,“我们哈利这么可爱,怎么会有人把他忘掉呢?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接下来的日子你可以在普林斯庄园度过。”

  哈利抬头看向艾希礼,惊喜道:“这真的可以吗?”他实在不愿意再在德思礼家待下去了,而且艾希礼对他一直很好,还是他母亲莉莉的朋友,他很愿意去普林斯庄园,但又觉得这么住在别人家太打扰了,他有点不好意思。

  艾希礼微笑着看着哈利,“这当然可以,我想你会度过一段愉快的假期。”

  

  随后两个人在哈利的卧室等着楼下的客人离开,在哈利带着艾希礼见德思礼一家的时候,佩妮惊恐地指着艾希礼,“你……你为什么会在我家!”然后她紧张地看着周围,唯恐有其他人出现。

  艾希礼好笑地看着佩妮,“我想你还记得我是吗?我是艾希礼,莉莉的朋友,我曾去过伊万斯家。”她看着越来越害怕的佩妮,“放心好了,只有我一个人,他没来。”

  这个‘他’自然指的是西弗勒斯,佩妮对拥有魔力的莉莉并不是很友好,而西弗勒斯作为莉莉的朋友没少恐吓佩妮。也正因为如此,佩妮对魔法界越来越恐惧。

  佩妮游移不定地看着艾希礼,弗农颤抖的身躯挡在佩妮的面前,“你想干什么……有什么事情跟我说。”

  

  艾希礼微笑着点点头,“我想在假期剩下的时间里请哈利去我家住。”

  弗农涨红着脸瞪向哈利,哈利抿抿嘴唇,道:“我是来告别的。”

  弗农愤怒地挥挥手,他恨不得哈利从未出现过,大喊:“快走,最好永远不要回来了!”

  哈利早就把他的东西收拾好了,闻言上楼将他的箱子和猫头鹰的笼子拿着,头也不回地跟着艾希礼出了门。

  他和德思礼一家相看两厌,也不知道为什么偏偏成了一家人。也不能说是一家,德思礼从来没把他当成过家人。

  

  出了德思礼家的大门,哈利满心欢喜,他觉得只要能离开德思礼家,一个月没有收到朋友的消息不是什么大事了。至少他未来的日子能自由地和朋友通信甚至见上一面。

  哈利看着空空如也的大街,眨眨眼,“教授,我们要怎么走?”除了霍格沃滋特快,他还没见过魔法界其他的出行方式,显然德思礼家门口是没有火车的,他们总不能骑扫帚吧?这样会有被麻瓜发现的危险……

  

  艾希礼微笑,“我是移形幻影过来的,但这项出行方式显然不适合小巫师,它会使你不那么舒服。”

  多亏哈利有个学霸朋友赫敏,才让他知道移形幻影这个高级法术,不用傻傻的问移形幻影是什么。

  不过他在面对神奇的魔法世界,显然还是很笨拙的,至少他现在就不知道艾希礼所说的‘骑士公交’是什么。

  艾希礼伸出握着魔杖右手,然后对哈利说:“你很快就会知道那是什么了。”

  

  随着震耳欲聋的砰的一声响,哈利看到一辆三层高、艳紫颜色的公共汽车突然出现,它的挡风玻璃上用金色的大字写着‘骑士公共汽车’几个字。

  哈利被吓了一跳,然后公交的大门突然打开,一个身穿紫色制服、棕色头发的中年大叔懒洋洋地靠在门上,“欢迎乘坐骑士公共汽车,这是为处于困境的女巫或男巫开设的应急客运。只要伸出你的魔杖并且走上车来,我们就可将你带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我的名字是约翰·史莱克,今晚我是你们的售票员。”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