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南

[海贼王]食味 卡普BG

《[海贼王]食味》文|芜南

             /首发晋江

  

  卡普又一次第一个到海军本部食堂。

  “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许进入后厨,不许偷吃!”卡普头上顶个大包,造成伤害的是个戴着厨师帽的年轻女性,手里拿着一个大铁勺。

  卡普捂着头,嘟囔道,“我明明很小心了。”

  戴着厨师帽的女性怒吼,“你这么大一坨站在后厨,哪里叫小心了?”

  

  门外梳着山羊胡的青年探出头,“艾米,卡普在后厨吗?”

  艾米右手拿着大铁勺,左手拽着卡普后腰的衣服,轻而易举地把卡普举起来丢了出去,“快把他领走!”

  战国虚虚接了卡普,对艾米微微鞠躬,“给你添麻烦了。”

  艾米轻哼一声,“马上开饭了,你们可以去排队了。”说完进了后厨更里面的房间。

  

  卡普和战国乖乖出了后厨排队打饭,排队的人很多,卡普偷溜到了后厨,本来最早到的他掉到队尾,连累着战国也排到了队尾。

  卡普看着排在队伍前面的泽法和鹤,有些蠢蠢欲动,战国连忙拦住卡普,“别想着插队,你怎么总不长记性!”

  卡普撇撇嘴,“我就是想去看看,等排到我们烤肉肯定又没了,我在后厨看到了,今天有我最爱吃的烤肉!”

  

  战国觉得他认识卡普是人生当中最大的错误,每次他都在卡普身后收拾烂摊子,时常还要被连累一下,像今天这种仅仅是晚点吃饭实在是小意思。

  多少次他在后厨‘捞’卡普时一起被打,甚至是没有饭吃。

  

  自从艾米当上了本部食堂的主厨,本部士兵们就生活在痛苦与快乐之中。

  艾米的厨艺是真的好,什么东西到她手里都能成为极致的美味。

  于此同时,她的要求也是真的多,没有小灶,从元帅到士兵都吃一样的东西,所有人都得按规矩排队,不能插队。

  并且每餐里都有大部分海军深恶痛绝的蔬菜,还不许剩菜。

  违反规定的人都受过艾米的铁勺,没有人能躲得过去。

  就连卡普战国一众的天才,尽全力也没逃过一劫。

  

  为此卡普变强的动力越来越大,他目前的人生目标就是能成功躲过艾米的铁勺,然后想偷吃就偷吃,想插队插队,想只吃肉就可以不要蔬菜!

  虽然他现在也是这么干的——每天他头上都有好几个包。

  

  卡普和战国打好饭坐在泽法和鹤给他们留的位置上。

  他们四个加入海军的时间先后不一,年纪也有所差别,性格截然不同却意外地合得来。

  也许是总一起受罚,其中战国和卡普的关系尤其好,虽然每次都是卡普惹祸战国背锅……

  鹤歪头看着卡普,“不是说学会了武装色霸气,不怕被打了吗?”

  卡普丧着脸,“根本挡不住艾米,见闻色逃不掉,武装色挡不住,我接下来该学点什么反抗暴政啊。”

  

  “你安安分分守着规矩就什么事情都没有。”泽法开口道。

  卡普大惊,“吃饭必须排队,还一定要吃蔬菜简直是反人类,这种规矩就不应该存在,必须反抗!”

  “反人类?”艾米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凉凉道,“卡普你是又欠打了吧。”

  卡普理直气壮,“吃饭就是要靠抢,想吃什么吃什么,船上都是这样的。”

  艾米敲敲勺子,“但你现在是在我的食堂,打不过我就要守规矩。”

  

  “我迟早会打败你的!”卡普喊道,“我就是要过想吃什么吃什么的日子!”

  卡普的声音十分大,食堂突然安静了一下,所有人都抱着同情的态度看着他。

  “我说过,食堂不许大声喧哗。”艾米咬牙切齿。

  

  卡普捂着头看着艾米离开的背影,眼角含着不明液体,小声痛苦地道,“好痛!”

  鹤并不同情地说道,“每次都是这样,还好你脑子没有被打傻的余地。”

  卡普眨眨眼睛,脸上带着无辜的茫然。

  战国叹口气,“快点吃吧,下午还有任务……”

  

  ·

  

  按照正常来说,卡普见到艾米是要绕着走的。

  但自从卡普发现艾米住的地方在他分配的别墅隔壁的时候,卡普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他会在艾米休息日守在艾米家门口,死皮赖脸要死要活地进艾米家门蹭饭吃。

  这其中少不了几次打,可卡普皮糙肉厚记吃不记打,只要能成功蹭到吃的他根本不在意头上多几个包——如果真的在意他也不会每次都试图遛进食堂偷吃。

  

  久而久之,艾米也就习惯了这个不请自来的食客,有时候甚至会特意准备一些卡普爱吃的食物。

  看着自己做出来的事物那么受欢迎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最近你挨打的次数变少了,”战国狐疑地看着卡普,“而且你哪来的那么多点心零食。”

  战国并不相信卡普是懂事学会守规矩了,在卡普眼里,大概从来没有‘守规矩’这三个字。

  “他偶尔开始不在宿舍住了。”鹤补充道,她也发现了卡普最近不对劲的地方,准将以上的海军都有分配的别墅,但没有成家的他们还是习惯住在本部宿舍。

  本来对他们对话不感兴趣的泽法抬头看了一眼卡普,似乎想看出什么来。

  

  卡普挠挠头,“我没和你们说吗?”

  “什么?”战国问道。

  “本部给我分配的房子就在艾米旁边,我就去蹭饭了……”他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艾米人很好,不光请我吃饭还会给我准备点心带走。”

  鹤转头看向战国和泽法,无语道,“我已经能想象到他天天蹲在艾米门前等待投喂了。”

  卡普瞪大眼睛,“你怎么知道我蹲在艾米门前……”

  鹤翻了个白眼,“果然……”

  战国有些头疼地道,“你去人家吃饭,记得带些礼物或者食材。”

  “这样啊,我知道啦。”卡普满不在乎地摆摆手。

  

  ·

  

  卡普很听话地开始在蹭饭的时候给艾米带一些礼物,有时候是下海捕捞的新鲜食材,有些则是出任务时带回来的各地特产,也有从海贼手里收缴上来的东西。

  没有什么能阻挡他热爱美食的决心。

  “艾米!艾米!”敲门声传来,伴随着卡普的大嗓门。

  艾米打开门,无奈道,“还没有到吃饭的时间。”

  “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卡普身上还带着水渍,他双手捧着一颗半个手掌大的珍珠,阳光洒在珍珠上,闪出奇特的光芒。

  

  艾米愣了一下,“给我的?”虽说大海中奇珍异宝不少,这么大的珍珠艾米还是第一次见。

  卡普点头,“是啊,我本来是想下海抓鱼的,没想到看见个大蚌,捡了个珍珠。”

  “你怎么不自己留着……”艾米道。

  卡普茫然道,“我留着它干什么,又不能吃……”

  “算了,是我想太多。”艾米叹口气,“回去换身干净衣服,我今天做了仙贝。”

  

  ·

  

  “听说你昨天送了艾米一颗珍珠?”鹤问道。

  “是啊。”卡普不在意地道。

  “你不会真是抱着以后可以随时吃艾米做的饭的想法在追求她吧……”鹤随口说了她听说的一个猜测。

  鹤并不觉得卡普在追求艾米,送礼物追求姑娘什么的——说真的,她觉得卡普没这个脑子。

  

  “什么追求?没有啊?”卡普十分不解,然后他突然领悟到了什么,“和艾米在一起可以随时吃好吃的?这好像是个好主意……”

  “不是吧?”战国看着陷入幻想差点流口水的卡普,有些绝望地道。

  “是的,就是你想的那样。”泽法肯定道。

  

  ·

  

  战国拿到卡普的婚宴请帖的时候陷入了一种十分迷茫的状态,他看着身边的一样不可置信的鹤,“这是假的吧?”

  鹤把请帖前后翻了一遍,“这是真的。”

  泽法倒是很平静地接受了事实,他只是有些惊讶,“卡普居然是我们之中最早结婚的。”

  “艾米的追求者有很多,”鹤还是很不可置信,“卡普是交了什么好运?”

  

  “我以为我们会一起单身到老……”战国说道。

  “不,”泽法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居然带着一抹算得上温柔的微笑,“不出意外,我明年也会和我的未婚妻结婚。”

  战国惊地差点把刚刚喝进去的水吐出来,“你什么时候有了未婚妻?”

  “我一直都有,”泽法说道,“她不是海军,为了安全我很少提到她。”

  战国木然地转过头看着鹤,“要不我们凑合一下在一起吧。”四人组里面就剩他们两个单身狗了。

  

  “不。”鹤残忍地拒绝了战国,“我的真爱是大海。”

  “说得像我的真爱不是大海一样。”战国十分无力。

  “我是不想结婚,而你是找不到结婚对象。”鹤冷酷道,“我们不一样。”

  

  ·

  

  “喂,战国,我有儿子了!”卡普兴奋地在电话虫里说道。

  随着职位的升迁,大家有了自己的军舰各自执行任务,很难像过去一样聚到一起。

  

  “他叫什么名字?”

  “蒙奇·D·龙。”

 

   

  【全文完】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