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南

[HP]最后一个普林斯 ①②



  独角兽是一种十分强大、美丽而圣洁的生物。在魔法界没有人会想到杀害独角兽,他们最多用独角兽的角或者毛入药。

  而独角兽的血能够让人起死回生,但却要付出极大的代价——必须杀害一个纯洁、善良的生命来使自己活下去。而且只能获得一半的生命,一半从独角兽血碰到嘴唇才开始的、永远要被诅咒的生命,只有最疯狂而又不顾一切的人才会这么干。

  在得知独角兽死亡的一刻起,艾希礼无比确定,伏地魔回来了,并且就隐藏在霍格沃滋——即使他很虚弱、虚弱到不顾诅咒依靠独角兽的血来维持生命。

  只有魔法石能重新带给伏地魔精神和气力,让他重新‘复活’。

  

  找到伏地魔,驱逐或者杀掉他,这是艾希礼的任务。但根据预言,伏地魔只会死在七月末出生的孩子手里,于是驱逐伏地魔是她的首要目标。

  而邓布利多需要在城堡当中守护学生们不被伤害——伏地魔现在是不敢出现在邓布利多面前的,如果说伏地魔有一个怕的人的话,那只有邓布利多。

  至于西弗勒斯,他则要看好奇洛,以防他偷走魔法石‘复活’伏地魔。

  他们现在已经确定是奇洛带伏地魔入了霍格沃滋,但他们不能直接驱逐奇洛。这会让伏地魔心生警惕,如果伏地魔有心隐藏在禁林,他们很难把他找出来。

  他们需要用奇洛引出伏地魔,然后彻底把他们赶出去。

  

  

  艾希礼避开师生在禁林独自巡查,据海格说,又有一只独角兽受伤了。月光照在弯弯曲曲的树干上,映得禁林更加幽深可怖。

  艾希礼在魔杖尖端施加了光明咒,不是很亮,昏暗地仅仅只够看清脚下的路。实在是禁林太暗了,太过明亮的光在禁林里就像靶子一样。

  艾希礼一直在禁林深处游荡,除了不时可见的独角兽奇特的银色血液,最特别的就是她在禁林遇到的马人了。

  

  马人是天生的预言家,是一种神奇的生物。他们畏敬天命且感到生命的不定,充满智慧却从不试图改变,他们永远处于旁观的状态,知道一切但从不多言。

  艾希礼在禁林之中遇到了马人贝恩和罗南,她试图向他们询问一些信息,但只得到了一句‘今晚的火星很亮,亮得不同寻常’的话,这几乎是她能从他们身上得知最多的东西了。

  艾希礼对占卜预言了解的不多,这是一门十分讲究天赋的学问,显然她并没有这个天赋,但她看过很多相关的书,火星——象征着灾祸。

  艾希礼怀着担忧和两位马人告别,马人对巫师没有太多好感,她也没有过多打扰,继续在禁林之中寻找线索。

  

  直到——一声惨叫突然在禁林当中传来,艾希礼听出那是德拉科的声音。远处放出绿色的烟火信号,来不及思考德拉科为什么会出现在禁林,她给自己加了一个轻身咒向声音发出的地点奔去。

  德拉科惊恐地和海格的狗牙牙顺着小路往回跑,他刚刚和哈利一起关禁闭被罚在禁林中寻找受伤的独角兽的身影,而赫敏和纳威跟在海格身边走的另一条路。

  本来对禁林就心怀畏惧的德拉科在走了很久之后,发现了倒在地上已经死亡的独角兽,于此同时他们也看到了一个一团影子一样的怪物在喝独角兽的血。

  

  “教授……”德拉科看到了急奔过来的艾希礼,他惊恐地拽着艾希礼的长袍,大口喘着粗气,“我和波特遇见了怪物在喝独角兽的血,波特你也看见了是不是?”他回头想看哈利,却发现身后空无一人,“波特呢?”

  “你是从哪个方向来的?”艾希礼急忙问。

  “顺着小路……”没等德拉科说完,艾希礼只剩下了一个背影,他在自己继续往逃命和跟着艾希礼去找波特之间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觉得在艾希礼身边更安全一点,转头带着牙牙走了回去。

  

  等艾希礼找到哈利的时候,怪物已经不知所踪。哈利身边只有一个浅亚麻色头发的马人和一只死去的独角兽,显然这个马人不会是杀害独角兽的凶手。

  “哈利你没事吧?”艾希礼看着狼狈不堪的哈利问道,“德拉科说你们遇到了杀害独角兽的凶手。”

  哈利点点头,“那个怪物已经跑了,是这位……马人先生救了我。”哈利并不认识这个马人。

  

  “我叫费伦泽。”马人道。哈利和艾希礼向马人道了谢,然后费伦泽对哈利道,“你一定是波特家的孩子,和你的教授回到城堡去。现在的森林里非常不太平——尤其是对于你,特别危险。”

  艾希礼惊讶地看着费伦泽,费伦泽的警告已经透露出他知道什么,并且他选择帮助哈利,这不仅仅是救一个孩子了,“你……”艾希礼想说些什么。

  费伦泽却对艾希礼鞠了一躬,“普林斯教授……我想你已经知道在这片森林中发生了什么,如果有需要的话……我是说……我已经决心和埋藏在这个森林里的坏东西做斗争了,必要的话,我会选择站在人类一边。”

  

  这下艾希礼是真正惊讶了,正在艾希礼准备说些什么,一阵飞快的马蹄声传来,贝恩和罗南从树林中穿了出来,他们急急停在几个人身前,贝恩道:“费伦泽,你怎么会在这里?”

  费伦泽仰头看向天空,“我以为行星已经告诉了你答案。”

  贝恩游移不定地看着费伦泽,他怀疑费伦泽跟面前的巫师说了什么,他警告道:“记住,费伦泽,我们发过誓不再和上天对抗。”

  

  罗南不安地用蹄踢地,忧伤地说道:“我想费伦泽应该知道怎么做才是最好。”

  费伦泽没有表示什么,他已经准备走了,临走前他对哈利说:“祝你好运,哈利·波特。星象已经不止一次证明错了,就连我们马人也会算错,我希望这次也是预测错了。”

  

  哈利一脸疑惑地看着艾希礼,他完全没有听懂他们在说什么,艾希礼以最简单的语言和哈利讲了一下独角兽血液的用处和伏地魔可能身在禁林的猜测——哈利很有可能被伏地魔盯上,他该知道一部分事实了。

  哈利还想问一些问题,但这个时候德拉科气喘吁吁地牵着牙牙跑了过来,“教授……波特……”

  德拉科缓了口气,刚想表达哈利怎么没有被怪物咬死的遗憾,就见哈利小声的对他说了谢谢,“什么?”德拉科完全搞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

  

  “我是说……谢谢你,艾希礼教授说是你告诉她我在这里,让他来救我的。”哈利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他完全没想到平时恨不得他去死的马尔福会帮助他。

  这是个天大的误会!德拉科一时情急居然咳嗽了起来,半天没有停下来。而等他缓过来想解释的时候,海格已经带着赫敏和纳威赶了过来——他更没有机会说明情况。他急得求助艾希礼,而艾希礼却装作看不到和海格说她在禁林遇到的情况。

  

  

  之后的日子德拉科过得十分痛苦,因为哈利开始和他友好地打招呼了。甚至第二天魔药课下课,罗恩拉住他的手跟他说以前错怪他了,他其实是个好人。

  德拉科当时气得不知道说什么好,转头带着高尔和克拉布跑了,几乎是落荒而逃。

  他试图找机会和哈利解释,却被赫敏说成是害羞——别以为说话小声他就听不见了,他听得听清楚楚!

  

  这学期剩下的时光里,他总能看见格兰芬多的小巫师对他指指点点。时间久了甚至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都会用非常奇怪的眼神看着他然后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然而每次他想去听他们到底在说什么的时候,他们都会匆匆忙忙地避开。直到有一天德拉科实在忍无可忍找到了一个落单的赫奇帕奇的一年级巫师逼问他们在谈论他什么。

  小巫师战战兢兢地站在墙角,然后小声说了一句,“他们说你其实是个好人。”气得德拉科想把他掐死。

  德拉科最后确定了一件事,这绝对是哈利他们最新的报复手段,因为他真的快被他们气死了!

  

  

  独角兽死亡的事件并没有在霍格沃滋掀起大浪,大部分学生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情,即使知道也不了解那意味着什么——而知道伏地魔可能在禁林的哈利几个根本无暇顾及独角兽或者魔法石什么的,他们已经被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弄得焦头烂额。

  对于哈利来说,像魔咒课变形课一类以实践为主的课程还好,而魔法史一类笔试课程需要记的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更恐怖的是魔药学考试,他们是本科目的教授监考,他不知道要怎么在斯内普的眼神攻势之下做出一剂完美的魔药——他的魔药天赋本就是平平。

  希望学校能看在他其他科目考得好一点不让他留级或者退学。

  

  

  西弗勒斯最近更加地密切注视着奇洛和哈利,算上之前的魁地奇赛,伏地魔已经不止一次对哈利出手了。而禁林那次,哈利甚至和伏地魔正面相遇。

  所以哈利最近的生活格外地悲惨,他走到哪都能看见斯内普,并且斯内普有事没事就会找借口给他扣两分。即使他躲着走,也会被斯内普逮出来冠以‘不尊重教授’的名义扣分。

  哈利并不知道西弗勒斯是在保护着他,如果知道,他也绝不想接受这样的保护。

  因为实在是太痛苦了。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