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南

[HP]最后一个普林斯 ③



  等学生们各自回了寝室,艾希礼一个人走到了校长室门口。

  “柠檬蜂蜜。”她说着口令,门缓缓打开了。

  艾希礼听到西弗勒斯的声音戛然而止,原因自然是她这个突然出现的人。

  “继续说,西弗勒斯,”她向邓布利多和西弗勒斯简单打了个招呼,然后看向邓布利多,“我也很想知道你为什么要刻意强调三楼很危险。”

  “这就像是……”她顿了顿,“刻意让一些人过去‘探险’一样。”

  邓布利多眨眨眼,“不要那么激动,艾希礼,还有西弗勒斯,我想你们大概知道即将要发生什么。”

  

  “这并不是理由。”西弗勒斯皱眉道。

  “哈利需要成长,叛徒需要引出来。我们不能一味地保护哈利。”邓布利多道。

  在海格去取魔法石之后不久,存放魔法石的金柜就遭到了攻击,很显然,是冲着魔法石去的。

  而如今魔法石就在霍格沃兹,想来那个人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哈利什么都不知道,你没有权利这样做,邓布利多。”艾希礼盯着邓布利多的眼睛,“你把霍格沃兹学生的安全置于何地?”

  邓布利多顿了顿,缓缓道:“我会尽可能地保护他们。”

  艾希礼缓缓地闭住眼睛,等她再睁开眼,她没有再看向邓布利多,“算了,我不该质疑你的决定。谁也不是神,这也许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西弗勒斯依旧拧着眉,但没有再说什么。

  “也许您是对的,我只是太在乎学生的安全。”艾希礼叹口气,“我想,您的心情也是一样的。”

  

  艾希礼和西弗勒斯最终还是离开了校长室,什么都没有解决。

  未来只有一个模糊的预言,他们需要做的很多,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艾希礼信任邓布利多,只是,她有自己的私心,有自己拼命要守护的东西。

  她看向西弗勒斯,开口道:“你见到哈利了?”

  西弗勒斯脸又黑了,“见到了,和他那该死的父亲长得一样,怎么可能看不到。”

  “别那么刻薄,詹姆斯已经死了。”艾希礼不太认同西弗勒斯的形容,“你既然决心要保护哈利,就别做出一副和他有深仇大恨的样子,这会让他觉得你是坏人。别以为小巫师们能准确分出来谁是好人和坏人。”

  

  “我又不是为了得到他的感激……”西弗勒斯拧着眉,“看到他那张脸我就想起了波特。”

  “但他的眼睛和莉莉一模一样,”艾希礼突然道,“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像见到了莉莉,他是莉莉拼了性命要保护的人,他很好。”艾希礼神色温柔,莉莉是她最好的朋友之一,她相信西弗勒斯也会这么认为。

  也许是他的唯一,艾希礼想了想自己和莉莉在西弗勒斯心里的分量,无奈地叹口气。

  

  艾希礼没想能改变西弗勒斯对哈利的偏见,不仅仅是因为哈利的存在是莉莉死亡的原因,实在是哈利和他的父亲长得太像了。

  西弗勒斯还没来得及报当年的恩怨,詹姆斯和莉莉已经死了,过去的一切像一团云雾,挥不开也散不去。

  这么多年过去了,其实谁都没从当年走出来,也许等伏地魔彻底死亡或者他们赢来死亡,才会彻底结束。

  

  一年级新生的魔咒课是拉文克劳与斯莱特林一起上,而格兰芬多与赫奇帕奇一起上课。

  学生们两人一组,各自坐在座位上。

  艾希礼站在讲台前,“我是艾希礼·普林斯,你们的魔咒学教授。不出意外未来的七年都将由我来教你们魔咒学。”她手腕轻挥,魔杖尖端荧光点点,空中出现了她的名字与魔咒学的拼写。

  台下的学生们小声惊呼,兴奋地看着空中的字,麻瓜社会的小巫师惊奇于神奇的魔法,而来自巫师家族的学生则惊叹于艾希礼完美的无声魔法。

  

  “魔咒课是霍格沃兹的必修课,也是巫师最根本的东西。大部分魔法都离不开魔杖和咒语,这门课教授的就是如何使用魔杖和念出咒语。”

  “只有准确地念出咒语和正确地挥动魔杖才能施展出一个完整的魔法,如果中间有失误,轻则魔法不生效或产生其他奇怪的效果,重则反噬受伤甚至丧命。”

  “至于无声甚至无杖魔法,这是极少数人才能掌握的高级魔法,这需要极大的天赋和对魔法深刻的理解,我希望你们当中以后有人能接触到这些。”

  

  “现在,请大家拿出手中的魔杖,魔杖选择巫师,你们手中的魔杖将伴随着你们一生,它是你们最好的伙伴,请好好爱护它。”

  “在前几堂课中我们要学习魔杖的构造保养与魔咒的分类组成,这些也许很枯燥,但这是巫师必备的常识基础,我希望你们认真学习,这样才能保证未来的魔咒使用不出差错。”

  

  艾希礼说了很多很多,她尽力让学生们认识魔咒是什么,这并不难,难的是如何让他们正确地使用魔杖。

  不听话的学生们总是会在魔杖使用的过程中出现各种意外,甚至有些学生会让艾希礼怀疑他们是不是有巨怪血统。

  孩子们总是横冲直撞,让教授们头疼得厉害。

  艾希礼不是一个严厉的教授,她私下对学生们很温和。但在课堂上,她不允许学生出一点差错。

  即使这样,她也是霍格沃兹最受欢迎的教授之一,不吝啬于加分并且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小礼品奖励给学生——只要你表现的足够好。

  而艾希礼教的内容对学生而言并不困难,她总是会用最容易让人理解的方式告诉学生该如何做。

  

  第一堂魔咒课,没有想象中亲手施展魔法,但艾希礼除了理论知识,还给他们展示了一些他们以后会学到的魔咒,这让学生们对未来很是期待。

  下课之后哈利犹犹豫豫地磨蹭起来,他拒绝了和罗恩一起去餐厅,让罗恩先走,很快,教室里只剩下他和艾希礼两个人。

  “哈利?”艾希礼看见哈利站在座位旁边,一副想说什么的样子,“有什么事情吗?”

  “我想……我想问问关于我父母的事情。”哈利抿着嘴唇,小声道。

  “新生刚刚入学很匆忙,我本想过一阵再找你。”艾希礼道,“是我考虑不周,和我来办公室一趟吧。”

  

  哈利跟着艾希礼穿过魔咒教室的一个门,门后便是艾希礼的办公室。

  办公室里满满都是书,哈利看到有两个隔间没关门,一个里面全都是魔药材料,和他在对角巷药店里看到的一样,另一间里面都是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他现在对魔法界还不是太了解,他不知道那些是什么。

  艾希礼让哈利坐在沙发上,给他倒了一杯茶。

  哈利抿着茶,看着艾希礼从书柜里拿出一本像书一样的东西,然后艾希礼在书中取出几张纸走了过来交给哈利。

  

  哈利接过来,低头一看,“这是……”他有些激动地看向艾希礼。

  “没错,这是莉莉和詹姆斯的照片。”艾希礼说。

  哈利感觉到自己的手在颤抖,照片里的一对儿男女在向他微笑着招手。  

  照片里的女人非常美丽,她有着深红色的头发,而她的眼睛……她的眼睛长得和我一模一样,哈利想道。

  站在她身边的那个黑头发的高大、消瘦的男人用手搂住她。那男人戴着眼镜,头发乱蓬蓬的,后脑勺儿的一撮头发很不听话地竖着,正和哈利的一样。

  

  哈利微笑着和照片里的人打招呼,口中喃喃道:“爸爸……妈妈……”

  不知不觉,哈利已然是泪流满面。

  艾希礼坐到哈利旁边,给哈利擦了眼泪,她轻轻把哈利搂在怀里,没有说话。

  哈利靠在艾希礼怀里,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照片,眼泪还在不知不觉地流着。

  

  等哈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他突然从床上坐起来,环顾四周发现其他室友并没有醒,悄悄地松口气。

  他带上眼镜,发现枕头旁边多了几张照片——是艾希礼昨天给他看的照片。

  他小心翼翼地拿起照片贴在脸上,不禁露出一个微笑。

  

  哈利发现他少了一张照片,是莉莉艾希礼和另一个男孩子的合照,大概是三四年级的样子,那个男孩子显然不是他父亲詹姆斯,他觉得那个人有点眼熟,但他昨天忘了问艾希礼那个人是谁了。

  哈利摇摇头,他觉得那张照片可能是被艾希礼拿回去了,毕竟艾希礼给他的大多是詹姆斯和莉莉的合照或者莉莉的单人照。

  

  他没太在意那一张照片,父母的照片足够他高兴一整年的了。

  这是他开学以来睡得最好的一晚。

  哈利从箱子里翻出一本书,妥帖地将照片夹在书里,然后把书放在枕头下面。

  他突然脸一红,他才想起来昨天他是在艾希礼怀里睡着了,想必也是艾希礼把他送回寝室。

  真希望没人看到,不然太丢人了,他想。

  

  又过了一会儿,哈利看时间差不多,叫了罗恩他们起床。

  “哈利你醒了啊?昨天回来就看到你在床上睡,见你睡得香就没叫你,你怎么了,睡那么早?”罗恩一边揉着眼睛起床,一边道。

  哈利脸有些红,“昨天太困了,回来躺床上就睡着了,晚饭都没吃。”

  “那我们赶紧去餐厅吃饭吧,我饿了。”罗恩收拾妥当,拿起书拽着哈利直奔餐厅。

  

  吃着早饭,哈利有些羡慕地看着头顶上飞舞地猫头鹰,他还没收到过东西。

  突然,一直棕色花纹的猫头鹰在哈利头上盘旋两圈,然后一个包裹直直落在哈利的腿上。

  罗恩咽下嘴里的面包,伸着脖子看向哈利手里的东西,“这是什么?”

  哈利拿起来包裹外面附带的信,拆开看了起来,羊皮纸上是墨绿色的墨水。

  

  亲爱的哈利:

  这是你的开学礼物,本来想周末一起交给你,既然你昨天来找我了,我就把礼物给你,都是一些小玩意,我想你应该会喜欢它们。

  本想昨天让你把礼物带走,但你睡着之后拿东西很不方便,于是今天让猫头鹰递给你。

  祝你开学愉快。

  下面有一行小字‘对了,昨天你回寝室应该没有人发现’。

  结尾是AP两个字母,很明显是艾希礼的礼物。

  

  哈利抬头看向教授席,艾希礼微笑对他点头示意。

  哈利期待地拆开包裹,里面有各种男孩子喜欢的恶作剧小道具,还有全套的巫师桌游,里面有罗恩最喜欢玩的巫师棋。

  “哇哦,是艾伦家的巫师棋,都最顶级的游戏道具。”罗恩惊叹,羡慕地看向哈利手里的玩具,“这是谁送给你的礼物?”

  哈利脸红红的,很高兴地说:“是妈妈的朋友。”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