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南

[HP]最后一个普林斯 ①⑥



  艾希礼在吃完早饭后亲自去找了一趟卢平,“我把哈利接来了,你要见一见吗?”

  卢平愣了一下,“哈利,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艾希礼和卢平讲了一下哈利在德思礼家的遭遇还有小精灵多比的事情,然后道:“德思礼家现在已经不够安全了,如果那个小精灵想对哈利不利,我们可能已经失去哈利了。”

  卢平道:“邓布利多说哈利在德思礼家是最安全的……”

  “这件事我已经和邓布利多说了,如果他执意要哈利回德思礼家,至少要给德思礼家加个保护咒。”艾希礼说道。

  最后卢平还是放弃了见哈利的提议,“现在还不是时候,他还不应该知道那些……”

  

  

  哈利很快就定好了和罗恩见面的时间,过几天罗恩会和韦斯莱双胞胎一起来普林斯庄园住两天。等到临开学,他会去韦斯莱家住半个月并且直接和罗恩他们一起去对角巷买新书然后一起上学。

  罗恩几个本以为珀西也会跟着来,毕竟珀西在学校有事没事就会去艾希礼的办公室走一圈,但这次珀西居然没有和他们一起。天知道珀西已经半个假期没怎么出他的那个小屋了,除了偶尔能看到猫头鹰飞进飞出,他们根本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当然,珀西不和他们一起,罗恩和双胞胎都很开心,他们不是很喜欢这个一点都不‘格兰芬多’的哥哥。珀西看起来无聊极了,每天只关注他级长的位置,一心想做学生会长,一点儿都不有趣。

  

  当德拉科从壁炉来到普林斯庄园的客厅时,看到的就是哈利和三个红头发坐在沙发上分享茶点,他吓得差点退回壁炉。

  熟悉的装潢制止了他这个丢人的想法,德拉科清了清喉咙,直着脖子问:“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

  四个脑袋同时抬起头,哈利愣愣地道:“德拉科?”

  德拉科脸色像是吃了苍蝇一样难看,如果说他最不想看到的人是谁,非哈利莫属。他现在是真的怀念一看到他就脸色难看恨不得装作没见到他的哈利。

  弗雷德和乔治一脸不怀好意地走到德拉科左右,一人拉住他一支胳膊把他往沙发上拽,“这不是我们的好孩子德拉科吗?”弗雷德说,德拉科苍白的脸又白了白。

  

  乔治笑嘻嘻地道:“卡西做的点心很好吃,快来尝尝。”他把德拉科按到沙发上动弹不得。

  弗雷德拿起一块饼干就往德拉科嘴里塞,德拉科死死闭着嘴,然后弗雷德又拿起一杯茶,“卡西泡的茶也很好喝。”

  德拉科惊恐地像往后退,却被乔治死死地按住,哈利还和德拉科说:“卡西做的东西真的不错,德拉科你就不要拒绝了。”

  罗恩躲在哈利旁边看热闹,他知道哈利根本没发现德拉科恨不得转头就跑的想法,看着他双胞胎哥哥终于放过他逗别人玩,这太有趣了。

  德拉科一脸绝望地眼神四处乱飘,希望能有个人解救他,他发现高尔和克拉布不在的时候,他根本斗不过一直被他看不起的‘红头发’,他一个人什么都做不了。

  

  好在艾希礼很快就进了客厅,乔治迅速松开按住德拉科的手,并且很自然地将德拉科肩膀上衣服的褶皱抚平。弗雷德挡住德拉科,笑着看向艾希礼,“教授,你猜谁来了?”

  没等艾希礼说话,德拉科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教授……”他眼睛里隐隐含着水雾。

  艾希礼看看德拉科,又看看双胞胎,无奈地道:“你们又欺负人了。”

  乔治一本正经,“我们可没有欺负人。”弗雷德笑嘻嘻地接着道,“我们只是给德拉科分享吃的而已。”

  艾希礼看到桌子上的饼干被换成了双胞胎作出的恶作剧饼干的半成品,不由瞪了两人一眼。而双胞胎笑嘻嘻地看着她,好像他们什么都没有做。

  

  德拉科心有余悸地站在艾希礼身后,他坚持认为双胞胎给他的吃的里一定下了毒——为了报复之前他在魁地奇比赛时说韦斯莱一家都是穷鬼的话。

  德拉科很想转身回家和卢修斯告状,很不幸的是艾希礼让哈利他们几个和他一起练魁地奇。普林斯家有各个型号的飞天扫帚,也有一块很适合飞行的草坪——他之前一直在那练习,卢修斯已经答应他给他买最新型号的光轮2001了,但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去对角巷买。

  

  双胞胎和罗恩一脸兴奋,他们家只有一把很旧的飞天扫帚,仅仅能飞起来。而双胞胎虽然是格兰芬多的击球手,但他们的扫帚是学校买的,并不是很好的扫帚,他们没有哈利一样的格外优待。

  至于哈利则是开心于他可以在假期尝试飞行了,在德思礼家他一直担心一个假期不练习的话,开学会不会给格兰芬多拖后腿。

  之后艾希礼放几个小巫师自己去玩了,在临走之前她再次提醒双胞胎不要欺负人。她相信双胞胎有分寸——只要德拉科不再次挑衅的话。

  

  好在罗恩几个在普林斯庄园待了几天就走了,这几天简直是德拉科这辈子最大的噩梦。有双胞胎的对比,德拉科觉得只有哈利的日子还是很愉快的,至少哈利不会想出千奇百怪找他麻烦的办法。

  又过了一个星期,德拉科很高兴的和艾希礼说未来半个月他不能来了,因为卢修斯要带他们一家去德国一趟,顺便参观一下他一直很向往的和霍格沃滋齐名的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

  哈利倒是有些遗憾德拉科不能来了,他觉得一个人呆在普林斯庄园还是有些无聊——艾希礼忙着看书做研究并不能时时陪着他。而且德拉科并没有像他之前想象的那么可怕,虽然依旧不是很讨人喜欢,但哈利念在德拉科曾经帮助过他,还是对德拉科抱着极大的善意。

  

  就在哈利悠哉悠哉地打打魁地奇、写写家庭作业和朋友通通信的愉快时光的一天上午,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壁炉里走进来一个身材枯瘦脸色蜡黄的一身黑色巫师长袍的男人——他在学校最讨厌的人,没有之一。

  “波特,我想离开霍格沃滋的时候你是把礼貌落在了学校是吗?为什么不和你的教授打招呼?”西弗勒斯阴沉着脸盯着哈利。

  哈利从沙发上蹦了起来,咽咽口水,“斯内普教授……”他是真的很怕斯内普看他的眼神,感觉就像是被浸在了冷水里。

  

  西弗勒斯冷笑一声,“很遗憾在假期期间我并不能扣你的分,我想等开学之后,我们的波特先生会找回他的礼貌是吗?”

  哈利愤怒地瞪着斯内普,他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斯内普总是这样,想尽一切办法找他麻烦不让他好过,他有时候觉得斯内普是恨着他的,但他根本什么都没有做过!

  “真该给你面镜子,波特,让你看看你自己的眼神。这是你对待教授该有的态度吗?真是……”西弗勒斯顿了顿,勾起没有温度的嘴角,“没有教养。”

  

  哈利死死攥住自己的拳头,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在普林斯教授的家袭击她的客人。哈利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普林斯教授和斯内普关系会很好,甚至邓布利多有时都会在维护斯内普。

  在他眼里,斯内普就是一个阴险狡诈甚至歹毒的小人,根本不配待在霍格沃滋当教授,更不应该是一直对他很好的普林斯教授的朋友。

  

  邓布利多在上学期期末跟他说过,虽然他的父亲詹姆斯和斯内普不和,但还是救过斯内普一命,所以才会在上学期保护他。

  而哈利觉得,如果不是他爸爸曾经救过斯内普,也许斯内普会在上学期帮着奇洛把他杀了!斯内普要是真的这么干了,他一点都不意外。

  “在你没有能力打败对方的时候,还是收收你的愤怒和恨意吧,”西弗勒斯走到哈利身边,在他耳边轻声说,“不然别人只会觉得你不自量力和……愚蠢。”

  哈利觉得自己愤怒极了,他以为自己会不管不顾地反抗,给斯内普来一个恶咒什么的——即使那并不能给斯内普造成什么伤害。但他发现自己什么都没说的收起书,在斯内普的冷笑声中转身离开了客厅。

  

  艾希礼进到客厅就看见西弗勒斯坐在沙发上喝茶,“哈利呢?我记得他这个时候会在客厅里看书写家庭作业。”

  西弗勒斯抿口茶,淡淡道:“走了。”

  艾希礼怀疑地看着西弗勒斯,“你不会又找了他麻烦吧?”

  西弗勒斯冷笑,“他本来就是个麻烦,用得着我特意找吗?”

  艾希礼并不信西弗勒斯,一个在上学期热衷于拿哈利改善心情的人并不值得信任。

  

  西弗勒斯转移了话题,“你特地找我过来什么事?”

  艾希礼道:“大致情况我在信里和你说过了,小精灵多比的事情,你知道谁家的小精灵叫多比吗?”

  西弗勒斯皱眉,“谁会注意一个小精灵的名字?而且多比这个名字很常见。”

  艾希礼叹口气,“我总觉得好像在哪见过多比,但我们对小精灵的关注太少了。”

  “只有纯血家族才有家养小精灵,我记得魔法界的纯血家族并不多……”西弗勒斯道。

  艾希礼摇摇头,“难就难在小精灵是巫师家族的私有产物,如果刻意打听,反而会打草惊蛇。”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