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南

[HP]最后一个普林斯 ①⑤



  艾希礼将哈利的箱子递给约翰,“嘿,约翰,你还是这么没精打采。”然后她和司机打了个招呼。

  约翰打了个哈气,将艾希礼和哈利带上公交车,“我可不想再干下去了,再这么熬夜工作我可是会神经衰弱的。”他揉了一把乱糟糟的头发,对艾希礼道,“今年一个来应聘的人都没有,真希望明年能有来骑士公交应聘的毕业生。”看起来他和艾希礼很熟悉。

  

  艾希礼笑着说,“我会帮你和七年级的学生提一下的。”

  “太感谢了,普林斯教授。”约翰说,然后他打量着哈利,“这位是?”

  “纳威·隆巴顿。”哈利想都没想抢在艾希礼之前开口道,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下意识隐瞒身份说了纳威的名字,也许只是不想被人当动物园的猴子一样吧。他小心翼翼地看向艾希礼希望她别揭穿她的谎言。

  

  约翰向哈利点点头,“隆巴顿先生,你们要去哪?普林斯庄园么?”

  哈利看向艾希礼,艾希礼道,“是的。约翰,纳威是第一次坐骑士公交,我想你可以为他介绍一下。对了,给他来一杯热巧克力。”哈利见到艾希礼给了约翰二十五个银西可的车费。

  “骑士公共汽车给有紧急事情需要旅行的巫师提供服务,他们只要伸出平时握魔杖的那只手就行了。想要在英国境内旅行的话,在骑士公共汽车上预定一个座位也是可以的。从这儿到普林斯庄园和到伦敦的车票是十一个银西可,加三个银西可的话,你就可以买来热巧克力喝,而如果你能再加两个银西可,还能得到热水袋和牙刷。”约翰对哈利说。

  哈利发现约翰所说的座位其实是床位。在拉上了窗帘的窗子后面,放有六张带黄铜柱的床,每张床旁边的托架上都点着蜡烛,照亮了有护壁板的墙。

  

  “你们睡这两张。”约翰把哈利的箱子塞到司机后面的那张床底下,司机坐在方向盘前面的一张扶手椅上。“这是我们的司机,厄恩·普兰。厄恩,这是纳威·隆巴顿。”

  厄恩普兰是一位年长的男巫,戴着镜片很厚的眼镜,他向哈利点点头。

  哈利坐在了他的床上,接过约翰递给他的热巧克力,散发着微微热气的饮料让哈利空空如也的肚子稍微好受了一点。

  “开车吧,厄恩。”约翰说,然后他坐在厄恩旁边的扶手椅上。

  

  “哦,对了,”艾希礼朝哈利道,“你最好在开车之前把热巧克力喝完,不然你会后悔的。”

  没等哈利反应过来,又是巨大的砰的一声,哈利不由得倒在了床上。是骑士公共汽车的速度把他向后抛去的结果,热巧克力撒了他一身,这回他不用问也知道艾希礼为什么说会后悔了。

  

  艾希礼在约翰说开车的时候就给自己施了一个固定咒,于是她稳稳地坐在床上,然后对司机厄恩道:“厄恩,这么多年你的车技还是没变。”

  厄恩笑了笑,没有回头,“我又不需要躲避车辆,为什么要和麻瓜人一样学习车技?”

  “那至少会让乘客舒服一点。”艾希礼道。

  “我以为你们早该习惯了。”厄恩小声道。

  

  艾希礼给哈利的衣服来了个‘清理一新’,哈利重新振作起来,他向黑暗的窗外看去,看到他们现在正沿着一条完全不同的街道稳而快地行驶着。

  汽车开起来时颇有点震动,用惊人的速度轰隆隆地向前冲着,并且总是往人行道上撞,但倒是什么也撞不着。一行行的灯柱,信箱和垃圾桶在这辆车开过来的时候都跳让着避开,等它开过去了,又回到原来的位置。随着巨大的砰的一声,一下子就会向前跳一二百英里,这样快速是麻瓜们注意不到它的声音和样子。

  

  等哈利看够了,艾希礼对哈利说:“在我上学的时候,还没有学习幻影移形,偶尔会坐骑士公交。当然,飞路粉也是很好的发明,但国王十字车站并没有壁炉可以使用。”

  哈利眨眨眼,骑士公交做起来虽然没那么愉快,但是很有趣,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他觉得等他见到罗恩赫敏他们又有很多话可以说了——前提是不能让纳威知道他冒用了他的名字。

  “你还不知道飞路粉吧?”艾希礼问。

  哈利点点头,他的确没在魔法界生活过,他对魔法的所有印象都来自霍格沃滋。

  

  艾希礼说:“飞路粉可以使巫师在加入了飞路网的壁炉里自由穿行,我想你以后会有机会尝试的。”然后她提醒哈利,“使用飞路粉的时候要非常清楚的说出目标地名,不然……很有可能你自己都不知道到哪了。”

  哈利不由有些期待,他觉得这一切新奇而又有趣,恨不得把所有的出行方式都尝试一下——他甚至好奇幻影移形是什么滋味。虽然书上说如果不小心,身子的一个地方到了幻影移形的目标地,而另一段身子还会在原地。

  

  车又停了,哈利看到从二楼走下来一个中年男性巫师,中年巫师和约翰还有厄恩打过招呼,状似很愉快地下了车。

  然后车又发动起来了,哈利不幸地再一次倒在床上,他想如果他即将下车,大概会和刚刚那个男巫师一样愉快吧。

  车上并不适合睡觉,哈利一路上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窗外,他觉得其他东西都避着公交很有趣,这和麻瓜世界正好相反。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约翰提醒他们要下车了,哈利已经有点昏昏欲睡。大概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他觉得等他多坐机会也能睡上一觉了。

  艾希礼将随身带的书收了起来,她年少时期没少坐骑士公交,早就习惯了厄恩开车的风格,睡觉是睡不好,看个书还是不会耽误的。

  

  等两个人下车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哈利看着眼前一片大山,傻眼道:“我们这是在哪?”他并没有看到任何像有房子能住人的地方。

  艾希礼笑笑,“普林斯庄园施加了保护咒,外人来的时候是看不见的。”说完她魔杖一挥,哈利看见他眼前渐渐出现了一个两人高的大门。

  “走吧。”艾希礼说,随着两个人的靠近门自动打开了。

  

  普林斯庄园比哈利想象中的大,因为艾希礼跟他说庄园后面的两座山也是属于普林斯家的,他对这个地方很是好奇,但他现在更想好好地睡一觉。

  “这是普林斯家的家养小精灵,卡西。”艾希礼在客厅向哈利介绍这个和多比长得很像的小精灵,“卡西,这是哈利,哈利·波特。”

  

  卡西身上穿着干净的茶巾,他睁着大眼睛看着哈利,“哈利·波特,我听过这个名字,大难不死的男孩!”

  哈利有些不好意思地捋捋一下挡住额头伤疤的头发,然后他听到卡西对他说,“你和莉莉小姐的眼睛真像。”

  哈利惊讶,“你见过我妈妈?”

  卡西点头,一脸骄傲,“当然,艾希礼小姐带莉莉小姐来普林斯庄园做过客。”然后他有些悲伤地道,“但我已经很多年没有看见莉莉小姐了。”卡西的眼睛里含着泪水。

  

  哈利有些手足无措,“我想……我妈妈已经去世很多年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和卡西说,他也很想见到莉莉,如果可以,他根本不想当什么救世主,他只想和父母在一起。

  艾希礼不想哈利再想下去,她对卡西道:“卡西,带哈利去休息吧,已经很晚了。”

  卡西擦了擦泪水,“对不起,我不该在哈利少爷面前提这些的,我很高兴为哈利少爷服务。”他向哈利鞠了一个躬。

  哈利下意识后退一步,他还是不习惯有人对他那么尊敬,即使那只是一个家养小精灵。

  “哈利,先去睡吧,记得给罗恩他们回封信。”艾希礼最后说。

  

  卡西将哈利引进客房,又为哈利准备了一些夜宵,哈利很认真的和卡西说了谢谢。卡西一脸感动地连说不用,然后退了出去。

  哈利给罗恩和赫敏去了各写了一封信,告诉他们他现在住在了普林斯教授家,然后他吃了夜宵——他从下午开始就没怎么吃东西,德思礼家只给了他少少的食物,早就饿坏了。

  然后他换好睡衣陷在软软的大床上,他觉得这是他住过的最好的房间,格兰芬多的寝室和这里比起来还是太狭小了。

  

  哈利没有什么羡慕的情绪,只要不是德思礼家,住什么样的地方他都很开心。

  他只是觉得很感动,艾希礼也好,卡西也好,对他都非常好。而且——他的小伙伴们并没有忘记他,是多比把信拦住了。

  哦,多比!哈利才想起来这个突然出现和他说霍格沃滋很危险的小精灵,没等他再回忆一遍多比说的话,他就沉沉地睡过去了。

  

  

  第二天一早,等哈利醒过来时已经很晚了,他很不好意思地走去餐厅,他发现艾希礼已经等他很久了。

  早餐是新鲜的面包、奶酪还有培根煎蛋等一些常见的早餐,艾希礼告诉他如果想吃什么提前和卡西说,他才知道面前的食物都是由小精灵卡西做的。

  吃完早饭,哈利的海德薇回来了,他看见罗恩给他回的信后非常感动。

  

  罗恩说他许久没收到他的消息,昨晚和他的双胞胎哥哥偷偷开着他们父亲韦斯莱先生的飞车去德思礼家找他。人没找到,倒是把德思礼一家吓坏了,因为当时他们把德思礼家吵醒的时候车还在天上飞着。

  直到弗农说了很多遍他被哈利学校的教授接走之后,才半信半疑地离开德思礼家。

  然后罗恩在信的末尾写到他收到信之后才放心他的安全并且随时欢迎他去韦斯莱家住。

  

  哈利和艾希礼说了罗恩的信,然后他有些后悔地说,“我应该在走之前给罗恩他们写封信的,罗恩他们开车出去的事被她们的妈妈韦斯莱夫人发现了,现在正在罚他们去花园清理地精呢。”

  艾希礼笑着说,“你可以邀请罗恩他们来普林斯庄园,我想韦斯莱夫人是不会拒绝她的孩子假期来教授家的。”

  哈利有些惊喜地看着艾希礼,“这可以吗?”

  艾希礼微笑点头,“放松一点儿,哈利,把这儿当成自己家,何况我很喜欢韦斯莱家的小伙子。”然后她又道,“当然,如果你想的话,你也可以去韦斯莱家小住。普林斯庄园还是太冷清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