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南

[HP]最后一个普林斯 ①①

  德拉科再一次坐在艾希礼办公室的椅子上,但这一次没有好吃的面包给他了。

  “德拉科……”艾希礼坐在桌前,“西茜前几天刚刚给我写信问你在学校近况,你说我要把你在学校打架的事情告诉她吗?”

  德拉科苍白着脸,半天不说话。

  艾希礼道:“我以为在上次我们谈过之后你会收敛很多,看来我对你的期望值太高了。”

  德拉科依旧沉默不语。

  

  艾希礼继续道:“本来我准备等暑假邀请你去普林斯庄园,西茜拜托我教你一些实用的魔咒,并且我准备在假期给你制定魁地奇的训练计划,可惜了……”

  德拉科急急道,“教授……”

  艾希礼挑眉,“怎么?现在愿意说话了?不是觉得我偏心哈利他们,不站在你这边吗?”

  德拉科抿着唇,他的确是这么想的,“你真的愿意教我魁地奇?”他听卢修斯说过艾希礼魁地奇打得非常好。

  

  艾希礼点点头,“如果你不去找格兰芬多低级的麻烦的话,故意挑衅他们……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西弗勒斯,而且,被打不疼吗?”

  “我可以去告诉爸爸,让他们退学……”德拉科有些得意地说。

  艾希礼被噎得一时说不出来话,“打架并不能让学生退学,并且麦格教授也会护着他们。”她吐口气,“一直喊着爸爸爸爸或者马尔福家怎么样,除了让你收获羡慕嫉妒还会让人看不起。”

  

  德拉科有些听不懂,“为什么?”

  “因为那不是你自己的能力,如果不是卢修斯和马尔福家族,没人会看你一眼。”艾希礼道。

  “但我的爸爸就是我的爸爸啊,我也是马尔福的继承人。”德拉科道。

  艾希礼自然不会和德拉科说如果有一天马尔福家族荣耀不再,卢修斯也不在的丧气话。她只得转变一个方式,“卢修斯当年一直靠着个人魅力成为了级长和学生会长,马尔福这个姓氏只是锦上添花。”

  艾希礼发现她想和德拉科讲清楚很麻烦,因为习惯性享受家族庇佑,的确不需要过分的努力和学习——甚至马尔福的家产足以支持德拉科不工作享受生活,并在魔法部享有一定地位。

  

  

  下午临近晚上,艾希礼在城堡里远远看到有人骑着扫帚从城堡冲向禁林,她跟着走了进去,想看看是哪个不听话的学生进了禁林。

  结果她看到西弗勒斯穿着斗篷把帽子戴起来,遮遮掩掩地从禁林向外走,“西弗勒斯?你刚刚干什么去了?”

  西弗勒斯愣了一下,他没想到会在这遇见艾希礼,“我去见了奇洛,我想知道他到底在打什么主意,在城堡里谈论这些不方便。”容易被学生听到。

  

  艾希礼想了想,问:“你进去多久了?”

  西弗勒斯看了下天色,“时间不久,奇洛一直在避重就轻,我威胁了他一下就回来了。”

  艾希礼皱起眉,“我刚刚看到有个人骑着扫帚飞进了禁林,可能是跟着你进去的。”

  西弗勒斯眼神一冷,看向他刚刚进来的方向,艾希礼却突然拽着西弗勒斯躲在树后,小声道:“有人出来了。”

  

  两个人看见禁林深处的树丛中冲出来一支飞天扫帚,西弗勒斯咬着牙,冷笑道:“波特……”

  “你神神秘秘地跑进禁林,怪不得别人要跟在你后面,”艾希礼道,“你什么时候这么不小心了?”

  西弗勒斯怒气更盛,他把自己的大意全都推在了哈利身上,艾希礼心想哈利未来的日子又要不好过了。但她转念一想,有西弗勒斯在,哈利的日子就没太好过的时候,并不差这一件事。

  

  “你刚刚具体和奇洛说了什么?有什么不该被听到的吗?”艾希礼问。

  西弗勒斯想了想,“我说的很隐晦,但提到了魔法石……”

  艾希礼点点头,“哈利他们已经知道三楼守护的是魔法石了,”然后她像是想到什么笑话,“他居然怀疑你想偷魔法石。”

  西弗勒斯的脸更冷了,“那这次他可能会确定了……”

  

  “什么?”艾希礼没听明白。

  西弗勒斯冷笑,他很清楚哈利是什么样子,“他大概会以为是我在威胁奇洛让他帮我得到魔法石。”

  艾希礼愣了一下,笑了,“你应该对他们和蔼一点,不然所有人都把你当成反派了。”她后退一步,不顾西弗勒斯的冷脸,上下打量起他,自顾自点点头,“看起来是挺像的。”

  西弗勒斯冷笑一声,瞪着艾希礼。

  艾希礼却收起了玩笑的心思,沉吟道:“让他们几个把注意力转到你的身上也好,哈利他们会安全得多……我总觉得奇洛不简单,像是有什么事情超出我们控制了……”

  “我会盯紧他们的……波特,他干得很好。”西弗勒斯道。

  

  

  复活节过后,离期末考试就不远了,为了让学生收收心,所有的教职工一致认为该多留一些家庭作业让学生们把心思放在学习上。

  哈利和罗恩被赫敏拉着每天都在图书馆度过,期末考试和家庭作业两座大山压得他们没时间管魔法石会不会被偷的事。

  他们每天通过西弗勒斯越来越黑的脸判断魔法石还安全,然后继续和书本奋斗。因为赫敏说期末考试如果没有通过是不能进入下一学年学习的,他们谁都不想被退学或者留级。

  

  而德拉科——为了假期能去普林斯庄园,艾希礼给德拉科留了额外的功课,他现在是真的没功夫找哈利他们的麻烦,每天恨不得多睡一会,上课的时候都是偷着睡觉而不再盯着哈利了。

  至于乔治和弗雷德,两个人依旧和皮皮鬼合作搞恶作剧,或者和费尔奇斗智斗勇,余下就是找时间向艾希礼学习炼金知识。他们两个立志要开一个恶作剧产品的店,但现在他们离这个目标还有些遥远,还需要更多的学习。

  

  然后有一天,艾希礼突然发现哈利他们神神秘秘的,没事就会跑去海格的小屋——这并没有引起她的关注。让艾希礼在意的是过了不久,德拉科又开始对哈利他们不怀好意地笑,不再挑衅,只是笑,而哈利他们居然也不说什么,一直躲着德拉科。

  这让艾希礼怀疑德拉科掌握了哈利他们的小秘密,并且是个后果很不好,不能让别人知道的小秘密。

  

  “你最近对着哈利他们在笑什么?”在办公室,艾希礼问德拉科。

  德拉科露出个隐秘的微笑,道:“我可什么都没做,教授。”

  艾希礼明星不信,“哈利最近可是躲着你,而且……你看到他们明显很开心。”

  “我只是发现了他们的一个小秘密,”德拉科有些得意,“一个他们怕我说出去的小秘密。”他哈哈大笑,“这可比直接嘲讽他们有趣多了,你看波特看我的表情,真是太有意思了。”

  

  然后德拉科看了看艾希礼,稍微收敛了一下他的得意,但没过一会儿他又笑起来了。

  艾希礼挑眉,问:“什么小秘密?”

  “说出去就不是秘密了,我还准备接着吓波特呢。”德拉科拒绝了艾希礼的询问。

  艾希礼眨眨眼,“于是你最近天天在他们面前晃?”

  德拉科拍拍椅子扶手,“教授,你不会连这个都管吧?我可没有主动挑衅他们。”

  艾希礼笑着摇摇头,也不再好奇他们在做什么——看德拉科的态度,应该不是什么大事。

  

  三四个星期过后,艾希礼终于知道哈利他们隐瞒的是什么了——海格偷偷在小屋养了一条龙被德拉科知道了。

  至于艾希礼为什么会知道,大概是因为格兰芬多突然少了一大截的分,斯莱特林被扣了20分,而格兰芬多被扣了整整150分。

  

  原来自从小龙被孵化出来,在德拉科时不时的威胁之下,哈利他们一直想把龙送走,他们选择了把龙送到罗马尼亚给罗恩在那养龙的哥哥查理·韦斯莱照顾。

  查理回信让哈利在周六半夜塔顶交给他的朋友带走——遗憾的是那封信阴差阳错的又被德拉科看到,于是德拉科半夜尾随在哈利他们身后被麦格教授发现。随后来给哈利报信的纳威也被麦格教授逮到,更遗憾的是哈利和赫敏没避开一心抓他们小辫子的费尔奇。

  

  还算幸运的是罗恩因为被龙咬到手指进了医疗翼,不然格兰芬多会扣掉200分。

  艾希礼知道后最大的感慨是麦格教授的护短和严格,麦格把德拉科所说的龙的事情当成了谎言。与此同时对于同样夜游的学生,她只给斯莱特林扣了20分,格兰芬多则是一人50分。

  不出所料,哈利从格兰芬多的英雄变成了罪人,他们把之前魁地奇赢来的分数全部都输光了,这让本来遥遥领先的格兰芬多一下子变成了垫底。

  哈利他们几人受到了全校同学的排挤,格兰芬多愤怒他们扣掉了这么多分,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则失望于今年又会是斯莱特林夺冠,而斯莱特林——他们对哈利几人从来都不够友好。

  

  在之后德拉科跟艾希礼吐槽麦格教授根本不信他的话——他认为麦格教授如果知道他们养了龙会扣掉更多的分,抑或是他高兴哈利被学院同学‘人人喊打’的时候,艾希礼的注意力则集中在另一件事情上。

  禁林里死了一只独角兽。

  

  这可比学生之间的小打小闹严重多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