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南

[HP]最后一个普林斯 ⑩



  等第二天艾希礼从她自己的卧室床上醒来,她揉了揉因为宿醉而疼的头。她心想以后不能再喝那么多了——她都不记得是怎么回的卧室,一点印象都没有。

  

  假期的时间在魔药和炼金研究中很快过去,再次开学之后,天逐渐暖和起来。

  有一天下课之后,哈利特意留在教室,犹犹豫豫地叫道:“教授……”

  “哈利?”艾希礼问,“有什么问题吗?”

  哈利咽咽口水,“我想向打听一个人。”他向艾希礼打听其实很冒险。

  “是谁?”艾希礼说。

  

  “尼可·勒梅。”哈利快速说道。

  艾希礼挑眉,“这可不是你们书本上会遇到的人物,你在哪听说的他?”

  “是赫敏在一本书上看到……”哈利本想编个谎,但看着艾希礼的表情实在是编不下去,最后泄气道:“我是听别人说的,但是我不能把这个人说出来。”

  

  艾希礼想了想,沉吟道:“是海格吧?你们在查三楼的东西?”哈利他们和海格一向走得近,而三楼第一个关卡就是海格设的,更别提魔法石是海格从古灵阁带回霍格沃滋的。海格没什么心机,很容易不小心说漏嘴被套话。

  哈利一脸后悔的表情,他不该找遍图书馆无果后问艾希礼的,其实什么三楼的秘密根本不那么重要不是吗?他已经预料到被警告阻止甚至被扣分了。

  

  “你们是在上次发现三楼藏东西了吗?”艾希礼怀疑地看向哈利,“你们在之后没再去过三楼吧?!”

  哈利急忙解释,“没有,教授。我们是上次看到三头犬下面有个活板门,一时好奇。”他犹豫了一下,又道,“我们发现斯内普可能像偷那个东西,所以想知道那是什么然后阻止他。”

  艾希礼有些哭笑不得,“你为什么会怀疑西弗勒斯?他是你们的教授,嗯……即使对你不够友好。”

  

  “万圣节那天,我和罗恩去找赫敏的时候,看见他脱离了教师队伍上了楼,明明奇洛教授说巨怪在地下室。之后我去教工休息室的时候看见了他腿上的伤。”哈利急急道,“您应该发现了吧,那一定是三头犬咬的!”

  艾希礼点点头,“西弗勒斯的伤口是我处理的,他当时只是觉得巨怪出现奇怪,去四楼察看情况才受的伤。”

  

  “那在魁地奇比赛的时候,斯内普在对我施恶咒!赫敏他们都看到了!”哈利又说。

  艾希礼有些无奈,“他只是在施反咒,以防你掉下去摔死,你记得吗?他当时就在我旁边。”

  哈利半信半疑,他相信艾希礼不会骗他,但斯内普未必不会骗艾希礼。他们认识很久了不是吗?艾希礼会被骗过并不奇怪。

  

  “你对西弗勒斯的误解太深了,哈利。”艾希礼叹气道。

  哈利想着斯内普上课看到他时的眼神,那绝对不是误会!但他没再和艾希礼讨论这个问题,而是问:“您还没告诉我尼可·勒梅是谁呢?”他已经不怕有什么后果了,反正艾希礼已经知道他想干什么,问都问了,当然要知道个答案。

  

  “尼可·梅勒是我的老师,”艾希礼看着哈利惊讶的眼神,笑笑,“但邓布利多不让我们向学生透露任何有关三楼的事情。”

  哈利白白期待了一下,现在他更好奇尼可·勒梅是谁了,“他是曾经的教授吗?”

  艾希礼摇摇头,“我是在毕业之后向他学习的。”然后她给了哈利一个提示,“我记得你们有收集巧克力蛙卡片的习惯?为什么不去卡片当中看看?”

  

  哈利回到公共休息室后和罗恩赫敏分享了艾希礼的提示,罗恩肯定的摇摇头,“巧克力蛙卡片里没有尼可·梅林这个人物,我只差六张就集齐了,对这些人物很熟悉,肯定没有尼可·梅林。”

  哈利不相信艾希礼会告诉他们假的提示,而赫敏直接怀疑是不是罗恩记错了。

  气得罗恩跑回寝室拿出来他收集好的卡片放到桌上,“不信你们自己去看。”

  

  赫敏不信邪地一张张翻起来,而哈利若有所思地拿起邓布利多的卡片,然后突然和两人道:“我知道尼可·梅勒是谁了!我就说我好像在哪看过这个名字,你们快过来看!”

  哈利念道:“邓布利多教授被公认为现代最伟大的巫师。广为人知的贡献包括:1945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发现龙血的十二种用途、与合作伙伴尼可·勒梅在炼金术上的成就。”

  “炼金术!”赫敏大叫,“我知道在哪找他了,你们等着!”

  

  赫敏飞快地跑回宿舍然后拿下来一大摞书,她在两个人面前翻动着其中最厚的一本,最后激动地指着书中的一行字,“尼可·梅勒,他是至今唯一一个魔法石的制造者!”

  哈利和罗恩一脸茫然,“什么东西?”

  “魔法石,”赫敏说,她将书推给两个人看,只见上面写着:

  

  古代的炼金术研究涉及到魔法石的制造。魔法石是一种有着巨大魔力的神奇物质,它能够将任何金属变成纯金,而且还能产生一种长生不老药,使吃了这种药的人长生不老。

  几个世纪以来,有许多关于点金石的传闻,但现今存在的唯一一块魔法石。勒梅所有,他是一个出名的炼金家和戏剧爱好者,于去年刚过了他665岁的生日,他现在在德文郡与他658岁的妻子佩雷纳尔过着平静的生活。

  

  赫敏说:“那只狗一定在守卫着勒梅的魔法石!我猜一定是有人千方百计要得到魔法石,所以勒梅便请他的好友邓布利多妥为保管。这就是他把魔法石移出古灵阁的原因!”

  “一块能制造黄金,又能使人长生不老的石头!”哈利瞪大眼睛,“难怪斯内普想将它占为已有!就是每个人都想要呢。”

  赫敏疑惑道:“普林斯教授不是说是误会吗?”

  罗恩却道:“一定是普林斯教授被骗了!你看斯内普对哈利的态度,恨不得杀了他,怎么可能是误会!”

  

  

  霍格沃滋终于开始下起了雨,泥泞的地面比雪地还要难走得多,魁地奇训练已经开始,不久之后就要迎来第二场比赛。

  这场比赛是格兰芬多对阵赫奇帕奇,艾希礼看着黑着脸站在场边的西弗勒斯笑道:“有你在,霍琦夫人要失业了。”为防止出意外,这场比赛邓布利多强烈要求西弗勒斯来当裁判。

  

  西弗勒斯死死瞪着远处格兰芬多更衣室的方向——哈利现在在里面,然后他沉声道:“邓布利多为什么不让你当裁判?”作为曾经是学校明星找球手的艾希礼,飞行技术比霍琦夫人还要好一些。

  艾希礼微笑,“自然是阿不思更信任你一点。”她才不会说是她提议让西弗勒斯作为裁判,她看了下时间,递给西弗勒斯一把扫帚,“你该上场了。”

  

  格兰芬多与赫奇帕奇的学生停留在西弗勒斯周围,随着一声哨响,队员四散,而西弗勒斯飞在场边空中,时刻关注着场内。

  格兰芬多的选手不断回头防备地看向西弗勒斯,他们的击球手——也不知道是乔治还是弗雷德,状似不小心的一击将游走球击向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避过球,愤怒极了,宣判格兰芬多违规,由赫奇帕奇罚球,不久之后他又找了个借口让赫奇帕奇罚球。

  

  没等艾希礼继续看乐子,不远处有吵闹的声音,艾希礼一抬眼就看到罗恩、纳威和德拉科、高尔克拉布他们凑到了一起,赫敏在旁边一直看着赛场中的哈利。

  他们绝不可能在进行友好的交流,果然——艾希礼看到德拉科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然后罗恩扑过去将德拉科按倒在地。

  克拉布和高尔在后面拉扯着罗恩,纳威犹豫一下便急忙上去帮忙——赫敏这个时候完全沉浸在比赛当中,她看见哈利向斯内普冲去,祈祷着哈利尽快抓住金色飞贼,完全没有注意她眼下的‘战况’。

  

  然后哈利在西弗勒斯身边穿过,他们曾离得非常近,最后哈利落在地上举起金色飞贼——比赛在开场五分钟就结束了,格兰芬多赢了。

  西弗勒斯落在不远处,紧紧抿着嘴,脸色发白,看着邓布利多走向哈利。

  而赫敏高兴地抱住旁边的姑娘欢呼,此时艾希礼终于从人群中穿过去,走到罗恩他们身前。

  

  “你们几个,都给我起来!”艾希礼有些无力地给地上几个滚作一团的小鬼施展了几个漂浮咒。

  德拉科还在愤怒地扯着罗恩的衣服,他刚刚居然被穷鬼韦斯莱打了!然后他就发现他不可控地飘了起来,和他一起的是罗恩、纳威、高尔和克拉布,一个不落。

  

  赫敏还在大叫着,“罗恩!哈利赢了!格兰芬多赢了!你快看!罗恩你在哪?!”然后她突然感觉不太对劲——四周太安静了,她回头一看,罗恩他们几个飘在半空中衣衫不整,脸上青一块紫一块,而艾希礼就在不远处。

  “天啊!”赫敏惊呼,“到底发生了什么?!”艾希礼此时将罗恩几个放下,赫敏急急忙忙扶起罗恩和纳威,然后叫道,“你们打架了?”

  德拉科他们也被斯莱特林的一年级女生潘西·帕金森和达芙妮·格林格拉斯扶了起来。

  

  “谁能告诉我是怎么回事?”艾希礼看着这几个小巫师。

  罗恩向艾希礼解释是德拉科先嘲讽她们,而德拉科沉默不语,他心知艾希礼不是西弗勒斯,不会偏向他们——尤其是在之前艾希礼提醒过他一次。

  “很好,”艾希礼看着紧张地几个小巫师,“斯莱特林出言不逊,格兰芬多率先动手,就在全校在的魁地奇比赛之中。”

  

  “我希望你们下次说话做事的时候动动脑子,每个人一周禁闭,自己去费尔奇那领罚。”对于禁闭熟门熟路的罗恩刚想高兴一下,就听见艾希礼接着说,“我会把你们今天做的事情告诉你们院长的。”

  德拉科幸灾乐祸地看着罗恩,麦格教授可不是一个和蔼的院长,然后他很不幸地听到艾希礼单独对他说:“德拉科,你来我办公室一趟。”

  这回轮到罗恩幸灾乐祸了。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