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南

[HP]最后一个普林斯 ⑦



  处理好巨怪的事宜已经很晚了,艾希礼跟着西弗勒斯回到了魔药办公室。

  艾希礼熟门熟路地进了办公室,对坐在沙发上的西弗勒斯说:“你受伤了。”

  西弗勒斯的手放在膝盖上,他刚刚走路一瘸一拐,根本没办法隐瞒伤势。

  艾希礼从药柜里找了找,拿出伤药,半跪在西弗勒斯身前,“我给你上药。”她伸手准备碰西弗勒斯的裤子查看伤口。

  “不用了,我自己来。”西弗勒斯猛地夺过药瓶,低头别过脸。

  “西弗勒斯!”艾希礼淡淡道,她拂开西弗勒斯挡在腿前的手,“你不用连这种事情都拒绝。”

  西弗勒斯收回手,神色复杂地沉默不语。

  

  “我们是朋友不是吗?”艾希礼轻叹,她小心翼翼地把西弗勒斯的裤腿一点点挽上去,看着有些狰狞的伤口,轻声道,“菲尼克斯不在,不然伤口很快就能愈合。”

  菲尼克斯是艾希礼从小养到大的一只凤凰,它陪伴了她很多年,而凤凰的眼泪能治很多病,对这类魔法生物造成的伤口有奇效。

  

  西弗勒斯一直注视着艾希礼,轻轻应了声。

  处理好伤口,艾希礼好像才想起来问:“你的伤口是怎么造成的?看着像四楼的三头犬?”

  西弗勒斯低嘲一声:“毕竟你避开他一个两个头,却忘了他还有第三个头。”

  艾希礼疑惑更重,“你怎么会去那?”

  “巨怪出现的太奇怪了,像是有人刻意想把人引开。”西弗勒斯说,“我不放心,去三楼看了一下。”

  “有什么发现吗?”艾希礼问。

  “本该晕倒的奇洛却出现在了三楼。”西弗勒斯冷笑。

  

  “奇洛开学以来的确很奇怪,我观察了他很久,但是没发现什么不妥。”艾希礼询问,“你要和阿不思说吗?”

  “算了吧,没有证据。”西弗勒斯笑得更冷,“邓布利多总是不会轻易怀疑别人,他不会信的。即使信了,在没有证据之前也不会让奇洛滚出学校。”

  艾希礼点点头,她很了解邓布利多,的确如西弗勒斯所说的那样,他不会轻易怀疑别人。

  “我会找到证据的。”西弗勒斯拖着长长的调子,冷声道。

  

  艾希礼却皱眉,“如果真是伏地魔想要复活石,你这么阻止奇洛会不会被他盯上。”

  西弗勒斯听到‘伏地魔’三个字的时候,身体不自觉地抖一下,“那个人现在自顾不暇,即使奇洛是他手下也成不了什么大器,阻止他再度回来才是重点。”他似乎有些得意地轻笑一声,“何况我根本不知道奇洛背后是谁不是吗?怀疑阻止一个想对学校不利的人可是教授的本分。”

  艾希礼也没有再说什么,她相信西弗勒斯能掌握好分寸,只是有些担心罢了。

  卧底工作太危险,而一旦伏地魔回归,西弗勒斯终将要走上这条路。

  

  过了一会儿,西弗勒斯突然问:“晚上的时候你为什么会在女卫生间?我可不相信是波特找你过去的,他恨不得自己上场同巨怪搏斗。”

  艾希礼险些白了西弗勒斯一眼,“虽然我之前的确说了个小谎,但我出现在女卫生间真的不奇怪!”

  不出意外,艾希礼见到西弗勒斯和波特露出一样尴尬的神情,然后她又道:“下午赫敏没去上课,我有些担心去找了一下,哈利他们则是知道有巨怪出现去通知赫敏。”

  

  西弗勒斯挑眉,“我可不知道拉文克劳的院长还管格兰芬多的学生去哪。”

  “我只是觉得赫敏很像当初的莉莉。”艾希礼叹口气,“同样麻瓜家庭出身,同样天赋出众成绩优秀。”

  西弗勒斯冷哼一声,“莉莉可没有格兰杰小姐那么爱出风头。”

  艾希礼想想莉莉,微笑着点点头,“莉莉的性格的确更可爱一点。”当初莉莉的朋友众多,可不像赫敏一样为朋友而苦恼。

  

  

  转眼魁地奇赛季要开始了,今年的十一月冷得出奇,比赛前一天下午,全校师生的课都暂停为第二天的比赛做准备。

  艾希礼一个人坐在教工休息室看书,她刚刚施了一个咒语,壁炉里的火烧得更旺了。

  有人推门而入,艾希礼抬头,她看见西弗勒斯手里的书,是《魁地奇溯源》,然后挑眉道,“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魁地奇了,嗯……是我最近太不关注你了吗?”

  

  西弗勒斯把书放在桌子上,他身上还带着从外面带进来的冷气,随便找了张椅子坐下,“下午没收的。”

  “什么时候《魁地奇溯源》也成违禁品了?”艾希礼疑惑。

  西弗勒斯没有说话,但他的表情有些隐秘的得意,显然是为此感到很开心。

  艾希礼眨了眨眼,“你不会是从哈利手里没收的吧。”这几个月,西弗勒斯每次给哈利找了麻烦都是这一副得意的表情。

  

  西弗勒斯点头示意她猜对了,艾希礼无奈地摇摇头,“你这爱好……给一个十一岁小孩子找麻烦,”她又想了想,“还真像你的风格。”

  西弗勒斯露出一个矜持的笑,“你对我太了解了,艾希礼。”

  艾希礼突然很不淑女地靠在椅背上,仰头长叹,“我为什么会有你这样的朋友。”

  

  两个人又聊了几句,艾希礼站起来道:“你该继续上药了,”她拿出伤药,走到西弗勒斯面前,感叹道,“真想念菲尼克斯。”

  “觉得自己磐涅的样子真太丑,偷偷跑回家不让人看见,”西弗勒斯嘲笑道,“这和你也很像啊,艾希礼。”

  艾希礼瞪了西弗勒斯一眼,上药的动作明显加重了很多,然后道:“真不知道你为什么不想让人发现你受伤了。”

  

  这时艾希礼突然看见西弗勒斯脸一沉,他瞬间用袍子遮住腿,然后愤怒地喊了一声,“波特!”

  艾希礼回头一看,哈利有些紧张的站在门口,“我只是想知道能否要回我的书……”

  没等艾希礼说话,西弗勒斯更加愤怒地喊了一声‘滚!’,哈利便慌慌张张地跑掉了。

  

  屋子里安静了很久,“西弗勒斯?”艾希礼轻轻道。

  西弗勒斯像是突然缓过神,他把衣服整理好,匆匆道:“我走了。”

  “你为什么会这么生气?”艾希礼问,“你是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们关系很好,还是因为哈利看到了你的伤口?”她坐回到椅子,“或者两者都有?”

  西弗勒斯没有看艾希礼的眼睛,沉默不语。

  “算了,怎么样都好。”艾希礼沉声道,西弗勒斯遇到哈利总是和平时不大一样。

  

  第二天一早,魁地奇球场的积雪被清理一空,高高的看台施加了保护咒,各个学院分别对自己的看台进行了精心的装饰。

  拉文克劳的看台被包围了深深浅浅的蓝色和铜色,随处可见大大小小鹰的图案。

  第一场比赛是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拉文克劳的魁地奇队员霸占了最前排的位置,准备分析其他两个战队的战术以备之后的比赛,同时他们也好奇格兰芬多的新找球手——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

  

  这个消息是临近比赛才被广为人知,十一岁的找球手,百年难遇,拉文克劳的队员都在期待着会有点什么不一样的改变。他们实在是受够了斯莱特林连续霸占七年魁地奇杯和学院杯,就算自己不能得冠军,也想换换口味,看魁地奇杯换个颜色。

  艾希礼的视线从预备二年级的预备找球手秋·张的身上划过,这是一个十分美丽的东方姑娘,黑发黑眼,她身边聚集着几个拉文克劳的队员,正在一起讨论魁地奇。

  她对这个姑娘有点印象,理论成绩优秀,但欠缺实践,这是拉文克劳通有的问题。

  

  从拉文克劳看台离开,艾希礼绕到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将哈利叫了出来。

  “哈利,”她将西弗勒斯落在休息室的《魁地奇溯源》交给哈利,“不用太紧张,相信自己。”

  “谢谢教授,”哈利抬头看着艾希礼,“斯内普……教授……”

  艾希礼拍拍哈利肩膀,“我们是老朋友,其实西弗勒斯他只是有点害羞加别扭,别太在意他。”艾希礼眨眼笑着。

  

  哈利感觉自己一口气差点上不来,哦,害羞别扭的斯内普,他就是想想都觉得快吐了。

  艾希礼微笑,像是看出哈利的想法,认真道:“西弗勒斯值得信任,即使他看起来不那么讨喜。”

  哈利没有太在意艾希礼的话,这时离比赛开始不久了,伍德叫他回去,哈利匆匆回了休息室。

  

  比赛开始之前,艾希礼终于坐在了教师席位上,她和西弗勒斯与斯普劳特教授并排坐在第一排,麦格教授则在场边维持秩序。

  看台上的学生们欢呼声一阵高于一阵,各种自制的旗帜和条幅在看台处挂着,艾希礼在格兰芬多还看到了一个‘波特必胜’的旗帜。

  艾希礼有些开心,即使很多年没有碰魁地奇,但她依旧深爱这项运动,看着兴奋的学生们,这让她想起她还在读书时的情景。

  

  那个时候可比现在有趣多了,四周看台全部都是‘艾希礼·普林斯’或者‘詹姆斯·波特’的条幅,她和詹姆斯都是当时的明星选手,为各自学院夺得了极多的荣誉。

  而当时的西弗勒斯……和现在一样阴沉着脸,不情不愿地被莉莉拉着给她加油。

  艾希礼转头看向西弗勒斯,轻轻叹口气,“即使不喜欢魁地奇,也要看起来开心一点啊,学生都看着我们呢。”

  又一声欢呼,西弗勒斯厌恶地皱眉,“太吵了。”他还是更喜欢在地下室研究魔药。

  艾希礼看着西弗勒斯苍白的脸摇摇头,“你应该多晒晒太阳的。”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