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南

[HP]最后一个普林斯 ①

《[HP]最后一个普林斯》文|芜南

                    /首发晋江

  

  一九九一年七月的最后一天,巫师世界的对角巷看起来和往年没什么不同。

  大部分新生此时都收到了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对角巷的小巫师们格外的多,他们大多来到这买开学用品。

  小巫师们被家长拽在身边,稍不留神他们这些可爱的小不点们就会溜到不知道哪的地方去看那些神奇的生物和好玩的小东西去了。

  飞行扫帚店门口满满都是小巫师,他们惊呼着指指点点门口展柜上的光轮2000的飞行扫帚,过路的人需要从他们身边艰难地挤过去,显然是光轮2000的魅力太大。

  

  哈利跟着海格后面从人群中挤过去,停留在一家药店,海格去帮他买标准剂量的各种药粉。

  而哈利眼睛像是不够看一样,各种草药、干草根、颜色鲜亮的粉末、看起来有些恶心的桶装液体,还有成捆的各色羽毛和成串的尖牙。

  他最后把目光停留在一个用独角野牛制成的号角,二十一金加隆。

  看起来很贵,哈利心里想。

  

  “你喜欢这个吗?”哈利听见一个温柔的声音这么说,他回头看看周围,并没有其他人,声音的女主人显然是在和他说话。

  这是一位很漂亮的年轻女性,身材匀称高挑,浅金色的头发闪闪发光,蓝色的眼睛像大海一样湛蓝深邃。哈利没见过大海,德思礼一家没带他去过海边,但他在电视上见过海,在他的印象中大海就是那个颜色。

  哈利有些局促地拽了拽衣服,从来没有人这么温柔的和他说话,他的脸有些红,像是怕自己自作多情一样地小声说:“您是在和我说话吗,女士?”

  女人点点头,语气温和,“是的,我在和你说话。你喜欢这个号角吗?”她又问了一遍。

  哈利心里有些高兴,他摇摇头,又点点头,道:“我不知道那个号角是做什么的,我是说……它看起来很有趣。”

  

  女人拿起号角把它交给哈利,然后道:“这也是药物当中的一种,当然,用的时候要把它磨碎。现在它被做成一个号角,可以模仿各种号角的声音并且可以自动奏出曲子,和其它号角没什么区别。”

  她微微一笑,“这个小玩意就送给你了,当做生日礼物。我没想过今天会遇见你,很抱歉没给你准备礼物。”

  哈利有些惊讶,“你怎么知道我今天生日?你认识我?”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被头发挡住的伤疤,“你是谁?”他显然有很多问题想问。

  “别激动,哈利。艾希礼,我是艾希礼·普林斯。我当然认识你。”女人把哈利安抚下来,她看了看哈利的额头,“不是因为那道伤疤,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长得很像你爸爸詹姆斯·波特,而眼睛很像你妈妈,莉莉。”

  女人叹口气,“我与他们同届,莉莉是我的好朋友。至于你的生日,你出生那天我就在莉莉身边,七月的最后一天,我记得很清楚。”

  

  哈利的疑惑更多了,他有些质疑地问:“那我为什么……”从来没见过你。

  艾希礼揉了揉哈利乱糟糟的头发,“为了更好的保护你,邓布利多从来不让我们去看你。”她看着哈利破旧宽大的衣服和瘦弱的身体,“显然,这个并不是一个十分恰当的选择。当年发生了很多事,不要着急,以后你会慢慢知道的。”

  “邓布利多是谁?”哈利又听见了一个没听过的名字。

  “阿不思·邓布利多,霍格沃兹的校长,你会在霍格沃兹见到他的。”艾希礼说道,她转头看向柜台,“海格回来了。”

  哈利转头也看到了拿着各种包裹的比旁人高出一截的海格。

  

  “日安,海格。”艾希礼点头。

  “日安,艾希礼。”海格显得很高兴,“你怎么在对角巷?”

  “来买一些东西。”艾希礼微笑。

  海格低头看向哈利·“哈利,这是普林斯教授,教魔咒学,也是拉文克劳的院长。”他又看看艾希礼,“哦,看来你们打过招呼了。”

  哈利睁大了眼睛,“您还是教授?”

  艾希礼点点头,“没错,我在霍格沃兹任教,欢迎你来拉文克劳,这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学院。当年我一直觉得莉莉应该来拉文克劳。”

  哈利微微低头,他想他从未接触过魔法,恐怕不会是一个好学生,海格说拉文克劳的学生成绩都非常优秀。他想着想着,不禁开口说了出来。

  

  艾希礼笑笑,“不要担心,一年级会从基础开始教起,学院里有很多从未学习过魔法的麻瓜出身的巫师,里面有一些同样很优秀。”

  哈利点点头,这下他能安心一点。他还有很多问题想问,海格回答他的问题时总是会回避很多东西,他对魔法世界太陌生了,他很想知道那一切。

  但很遗憾,艾希礼在向他们道别,他听到艾希礼说她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处理,并且对他说:“哈利,我们在霍格沃兹见,你会喜欢那里的。”

  

  艾希礼走后,哈利问海格:“普林斯教授多大了?”

  “什么?”海格大声问,他显然是没听明白哈利的问题。

  哈利挥动着手臂,“我是说……普林斯教授的年纪……她说她和我父母同届,但看起来就像是……就像是……”

  “20岁,是吧?”海格说。

  哈利点点头,海格道:“这很神奇,我不太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说说我知道的吧。在你出生不久艾希礼就失踪了,所有人都以为她死了,然后三年之后她突然回来了,来霍格沃兹任教,之后再也没变老过。”

  哈利惊奇,“这简直像是魔法。”

  海格摇头,“没有永驻青春的魔法,这违背常理。如果有的话……这一定会付出很多代价。”

  

  艾希礼和哈利分别之后来到一家甜品店二楼包间。

  她推开门,屋里明显施了空间魔法,把小屋变成了一个有些奢华的客厅。

  客厅里面有三个人在等着她,“西茜,卢修斯。”她和他们打招呼,然后转向最后一个小孩子,“这一定是德拉科吧。”

  艾希礼要见的是马尔福一家三口。

  “日安,普林斯教授。”德拉科尊敬地给艾希礼行了一个贵族礼节。

  “不用那么生分,德拉科,我和你母亲是朋友。”艾希礼坐下,“你可以称我艾希礼。”

  

  “我希望你能在学校多照顾一下德拉科,教他一点实用的东西。”寒暄过后,纳西莎进入正题。

  德拉科乖乖地坐着,眼珠乱动,显然是没表现的那么听话。

  艾希礼抿口茶,道:“不出意外,德拉科会去斯莱特林,你们为什么没有拜托西弗勒斯呢?”

  卢修斯道:“前不久我们去拜访了西弗勒斯,德拉科魔药天分不错,西弗勒斯对他很满意。”

  “西弗勒斯向来护短,”艾希礼微笑,“看来他已经确定德拉科会去斯莱特林了。”

  “不出意外的话。”卢修斯有些矜持的得意,他们一家都是斯莱特林,并且为此感到骄傲。

  

  “今年……哈利·波特要入学了。”艾希礼突然转移了话题。

  “这也是我们找到你的原因。”纳西莎道,“之前德拉科太小,他现在该学一些能保护自己的东西了。”

  “这没问题。”艾希礼回答,她看着纳西莎真诚道,“西茜,无论如何我们都是朋友,即使立场不同。”

  纳西莎松了一口气,“那拜托了。”

  他们心知肚明,黑魔王终有一日会回来。

  

  说过正事,屋里的气氛明显放松下来。

  艾希礼坐在德拉科旁边问他都看过什么书,学过什么咒语。

  德拉科一一回答了,艾希礼很满意德拉科的学识,这在未入学的小巫师中已经很优秀了,一些纯血家族的学前教育还是很好的。

  艾希礼想了想突然一笑,问德拉科,“你喜欢龙吗?”

  “什么?”德拉科以为艾希礼在说他的名字,但转过来一想就知道不是,他苍白的脸蛋上突然出现一些淡淡的红晕。

  “我是说……会飞的龙。”艾希礼对德拉科眨眨眼,看起来很满意德拉科的反应。

  

  德拉科转头看向他父母,在发现他们并没有看着他的时候偷偷松口气,然后有些克制地点点头。

  艾希礼拿出一个包裹,上面有着精致的装饰,“这个送给你,入学礼物。”

  “谢谢普林斯教授。”德拉科礼貌的接过包裹,有些期待地把他打开。

  一团火焰向德拉科喷过去,他吓得手一抖,差点把手里的东西扔出去。

  艾希礼突然一笑,“别害怕,火焰是假的,不会伤人。”

  德拉科低头一看,那是一个玩具火龙,活灵活现,完全就是缩小版的龙。

  德拉科不禁惊呼出声,“中国火球龙!”

  

  卢修斯突然转过来看着德拉科,冷声道:“德拉科,注意你的行为,安静!”

  德拉科紧紧抿住嘴唇,脸上的红晕完全消失不见,然后他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卢修斯,才低头看向他的新玩具。

  “小心些,它的火焰虽然是假的,但还是会咬人。”艾希礼道。

  艾希礼的提醒明显是晚了,德拉科疼地龇牙咧嘴,他的食指被咬出了血。

  他没敢叫出声音,显然对刚刚卢修斯的警告心有余悸。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拿出魔杖对着自己的手指,但他并不会治疗类的魔咒,他只会一些简单的生活魔咒。

  “速速愈合。”艾希礼轻挥魔杖,德拉科的小伤口立即消失不见。

  德拉科摸了摸完好如初的手指,小声对艾希礼道谢,然后又小心翼翼地戳向了火球龙。

  

  艾希礼很喜欢德拉科,她觉得这个孩子很可爱,她叫了德拉科一声,慢条斯理地道:“你想不想见真的龙?”

  德拉科兴奋地点点头,他收到小龙之后对艾希礼明显亲近很多,他语气中有不可见的委屈,“我想去罗马尼亚去看龙,但被爸爸拒绝了。”

  艾希礼缓缓道:“普林斯庄园里养了几条龙。”

  “哇哦!”德拉科小小地惊呼出声,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艾希礼。

  “如果你成绩足够好的话,”艾希礼道,“等你大一点,我带你去普林斯庄园。”

  “但不要和别人说,要知道在英国养龙是违法的。”艾希礼朝德拉科眨眨眼。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